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雀的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雀的心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雲雀的心愿 

  ——致人類的一封信 

  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六班 

  李宜蓉 

  親愛的人類: 

  你們好!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小雲雀,一隻生活在一片大森林中的小雲雀哦。幾天前,媽咪帶我飛出森林到外面去看看,看到的景象,讓我萌發出一個念頭,於是給你們寫一封信。 

  我們飛呀飛,來到了一片沙漠上空,低頭向下望去,地上的黃沙被狂風颳起,漫天飛舞,迷得我們眼睛都睜不開,媽咪告訴我,這裡原先也是一片茂密的森林,鬱鬱蔥蔥,綠意盎然。但後來由於人類亂砍濫伐,樹木越來越少,沒有森林的保護,水土流失加劇嚴重,漸漸地變成了荒無人煙的沙漠。 

  我們越過高山,來到了大河的上空,渾黃的河水像脫韁的野馬,咆哮着向下游衝去。惡毒的向河兩旁的堤壩撲來。堤壩被衝垮了,村莊被淹沒了……。媽咪說,這是因為河流上游森林植被破壞嚴重,一到汛期,這裡就會泛濫成災。 

  我們居住的那片森林冬暖夏涼,森林儼然是一個巨大的空調器。夏天樹木枝葉繁茂,可以阻擋陽光的照射,林中的熱量不容易散失,由此就暖和些。 

  森林還是一座天然水庫,森林的樹冠像一把把大傘,可以擋住一部分雨水,不讓它們直接沖刷地面。苔蘚和枯枝敗葉也可以吸收雨水,剩下的雨水滲入土壤,被儲存了起來,所以森林是一座大水庫。 

  森林也是個天然氧吧。在夜晚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白天放出氧氣,凈化空氣。 

  森林是你們的朋友,希望你們能保護好森林,這樣才會給你們做出更大貢獻!希望你們和大自然和諧共處! 

  此致 

  人類的朋友:小雲雀 

  2012.5.18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雲雀的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雀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