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按照風俗禮儀,家長們送孩子壓歲錢是為了保障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裡快樂又平安地成長,這也是家長對孩子寄託的希望。孩子們,自然以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由於壓歲錢數額的多少,會造成孩子挑剔的習慣。

  如果壓歲錢多了,孩子說不定會隨處亂花,一點也不負責,最後只拿一筆少量的錢去銀行儲蓄;如果壓歲錢少了,孩子又會抱怨起來,總覺得無法和別人比較。

  可是如今,壓歲錢又蒙上了新的一層概念了。誰的親戚多,誰的壓歲錢就多;誰的親戚少,誰的壓歲錢就少,這不是很不公平嗎?

  去年我只收到了三百元的壓歲錢,而且只是兩個人送的。表面上好像已經足夠了,但別人比我還多,我心裡就很不爽。是不是我的親戚比較少?還是他們捨不得送?就在這個時候,媽媽出來為我助陣了:“哪!這是媽媽的五百元錢,就當時五個人分別送的,這下該有數了。”雖然壓歲錢又多了一筆,我也不怕比不過別人了,但這樣我也是吃虧了,畢竟這是媽媽送的……

  壓歲錢的問題就是我的煩惱,每年過年都少不了這個煩惱,害得我壓歲錢少,又怕比不過別人的錢,這是多麼麻煩啊。

  VCC四年級:FDSF

您正在瀏覽: 感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