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感動一生小故事(1)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感動一生小故事(1)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聰明的老國王召集了所有聰明的大臣,給了他們一個任務:“我要你們編一本《古今智慧錄》,留傳給子孫。” 

  這些聰明的大臣離開國王以後,工作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最後完成了一本洋洋12卷的巨著。 

  國王看了說:“各位先生,我相信這是古今智慧的結晶,然而,它太厚了,我怕人們讀不完。把它濃縮一下吧!” 

  這些聰明的大臣又進行了長期的努力工作,幾經刪減后,變成了一卷書。然而,國王還是認為太長了,又命令他們再濃縮。結果這些聰明人把一本書濃縮為一章,然後縮為一頁,再變為一段,最後則變成了一句。 

  聰明的國王看到這句話時,顯得很得意。 

  “各位先生,”他說,“這真是古今智慧的結晶,我們全國各地的人一旦知道這個真理,我們大部分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這句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讓你感動一生小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感動一生小故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