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彩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彩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尹老師在上課時拿出了一個雞蛋。她總是神神秘秘的,還說要把雞蛋做成一件藝術品。是雕刻?是鏤空?不,這些都不是。那要做什麼呢?尹老師發話了——“我們今天要做一個彩蛋!” 

  尹老師把每四個同學編成一組,共編了七組,我被分在第一組。又給每組鋪上報紙,發了兩個杯子,一張餐巾紙,一張消毒濕紙巾,一個雞蛋。準備完畢后,就該進行操作了。 

  各組有各組的想法,各組有各組的建議。有人覺得應該打兩個洞,上下各一個;有人說扎洞之前得搖一搖,不然蛋黃出不來;還有人認為扎一個洞就夠了,沒必要扎兩個,太麻煩。在全組人一致贊同的情況下,我們採用了第一種方法。首先,有許子鶴拿起了蛋,使勁地左右搖晃,我們三見他那麼使勁,都忍不住喊起來:“輕點,輕點,別搖破了!”開始,雞蛋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後來就什麼也聽不見了。大家生怕沒搖勻,待會兒黃出不來,便又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不知疲倦的搖着,等搖到手臂都酸了才肯罷休。 

  下面就該是最重要的一步了——扎眼。別看蛋殼薄,紮起來可不容易了,當然了,這其中還有很多“人為因素”一開始,大家都覺得蛋殼一紮就會破,所以便很輕很輕地用簽字筆敲着蛋殼。可這樣扎了不知多少下,也不見蛋殼有點破損。不但沒扎出洞,蛋殼上還留下了許多黑點,萬分無奈啊!接下來,我們可不敢再小瞧蛋殼了。榆林波左手扶着蛋殼,右手拿着簽字筆,使了點勁,一下一下地扎了起來,可蛋殼還是頑固地抵抗着。最後,我們終於在尹老師的幫組下,用針把蛋殼給扎破了。真是“一針見血”呀! 

  吹蛋簡直是太容易了,這大概要歸功於一開始的“搖蛋”。我不知道別的組怎麼樣,反正我們組這步用了一分鐘左右就完成了!只見許子鶴把餐巾紙上撕開一個洞,洞對着紙杯,用勁一吹——“嘩啦??嘩啦——”雞蛋清就夾雜着蛋黃流了出來,一抹透明,一抹金黃,就這麼簡單。 

  在我們三個人的“簇擁”下,許子鶴捧着蛋殼就來到了衛生間,把水龍頭擰開一點,讓一股細細的自來水流出來,淌過蛋殼,流進殼裡,仔仔細細地沖刷過蛋殼,再擦乾,就做完了。 

我真期待畫彩蛋啊!

您正在瀏覽: 做彩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彩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