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早上剛一起床便在牆壁上發現了一隻壁虎。

  我不禁心生疑惑:壁虎為什麼能在牆上爬呢?一連串的問題使我迷惑不解。我想起了上網查資料。想着我便打開了電腦。上網一查,原來,壁虎的腳趾上生長着數以百萬計的細小絨毛——剛毛,每根剛毛約有100微米長,頂端都有上千個更細小的分叉,壁虎腳趾的粘性就是通過這些分叉與物體表面分子形成的分子間作用力來實現的。據計算,一根剛毛能夠承受相當於一只螞蟻的重量,100萬根剛毛雖然排列在一起的面積還不到一枚硬幣的大小,但卻可以承受20千克力的重量。所以壁虎能在牆上爬。

  這個問題我弄明白了,可還有一個問題我沒弄明白:為什麼壁虎的尾巴斷了還可以再長呢?我又查了一下,原來這是生物的特性。每種生物的生理功能不一樣,所以有些特別的地方。壁虎為了逃脫人們的逮捕,就斷掉尾巴逃跑,但是它還可以長出新的尾巴。它們身體里有一種激素,這種激素能再生尾巴。當壁虎尾巴斷了的時候,它就會分泌出這種激素使尾巴長出來,這種激素科學家一般叫成長素。“yes,終於找到了。”我興奮的大叫。為我自己的成果感到驕傲。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大自然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需要我們去探索,只要我們好好學習,就可以知道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

  廣東東莞南城陽光第三小學四年級:woshitianyixiao

您正在瀏覽: 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