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九峰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九峰_2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九峰 

  九峰是個美麗的名字。九峰美,九峰風光惹人醉。許多人為了一睹九峰風光,於節假日,不遠百里,甚至千里,或組團,或自駕車來九峰旅遊觀光,來九峰探幽尋美。 

  九峰美,一美在山水。 

  九峰位於樂昌城東北約30公里,以九座神話般美麗的山峰而得名。九座山峰名曰“三星、五指峰、向日峰、羊角峰、馬蹄峰、紫微峰、青雲峰、太乙峰、雲祖峰”。這九座山峰最高的五指峰海拔1726米,最矮的海拔500米;其山勢複雜,峰險崢嶸,峽谷幽深,山澗流水淙淙,河溪婉轉迴旋。《寓九峰山》詩一首:“九列危峰直接天,萬岩深處有人煙。蒼茫黛色凝眸望,湍急泉水徹夜濺。嶺外路紆依石徑,天南客遠傍雲邊。此行只為催科急,反愛名山不計還。” 

  遊覽九峰必游十二渡水鄉村遊覽區。楊東山十二渡水自然保護區總面積2670公頃,地處粵湘交界處,南嶺自然保護區的東面,主要保護對象為中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及珍稀動植物。動植物資源豐富。其中列入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有29種,如黑麂、白頸長尾雉、黃腹角雉、白鷳(廣東省鳥)、蟒蛇、穿山甲、獼猴、廣東松、福建柏、銀杏、天麻、肉桂等。 

  從九峰鎮政府出發前往,途中經過神奇美麗的馬蹄峰,可看到石顯馬跡、馬鞍石、仙人棋台、飛來仙仙居和仙泉等景點。再往裡,可見泥龍口瀑布,其瀑高几十米,飛瀉而下,珠沫如煙。再往裡,溪中一塊巨石形似烏龜,因而此地叫金龜霸水口。由此進山,一條小溪彎彎曲曲,一條曲徑或依山傍水,或橫渡溪水,或幾十步一橋,或半里一橋,相繼共十二座橋,故曰十二渡水。 

  十二渡水溪水潺潺,清澈透亮。現在已有人開發出了令遠近聞名的十二渡水礦泉水。一路行來,只見或兩岸山中古木參天,鳥語花香;或懸崖峭壁,奇山異石;溪澗中還有一奇石,形似巨龍口含一石,恰似在水中戲珠:真是風光如畫。 

  經過十二渡水,來到了蒼老峰山崖下,攀登絕壁上至峰頂,就可腳踏湖廣兩省地界,放眼遙望湘粵山川,只見山嵐雲霧繚繞在千山萬壑之間,真是“茫茫林海波濤起,巍巍峰巒醉遊人”。 

  蒼老峰旁有兩塊奇特的磐石重疊在一起,形似磨盤,無論一人站上去,或是十幾人站上去,都會微微搖動,十分有趣。其東南面的薛家窩有引人入勝的石室,石室十分寬闊。 

  離薛家窩不遠,便是五指峰水庫。水庫水平如鏡,山光倒映。微風吹過,泛起陣陣漣漪,煞是好看。 

  九峰美,二美在瓜果。 

  九峰不僅有幽美的山光水色,而且還是遠近聞名的“水果之鄉”。 

  三月的九峰,數萬畝桃花、李花競相開放。走進九峰山,就是走進了花的海洋。 

  在這桃花盛開的春日裡,只見小河邊、村莊旁、山丘上,到處是怒放的花兒,或一簇簇,或一片片,或連綿不斷,粲如錦繡,艷如紅霞,吸一口清新空氣,香透心脾。站在桃樹下手扶桃枝留個影,那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紅”。 

  千樹萬樹競相開放的萘李花就像一層白雪覆蓋著大地,“堆雪鋪玉三千頃,飛甜流香千萬家”,朵朵李花皎潔如雪、清香四溢,遠觀如片片白雲、皚皚白雪;近看一株株粉妝玉琢的萘李渾似純潔如玉的少女。 

  彌望的路是花徑,河是花河,田園是花園,山是花園。花園裡,蝴蝶翩翩,蜜蜂嗡嗡,蝶舞蜂忙;桃花紅,李花白,桃紅李白相映成趣,令人陶醉。 

  5月中旬至7月上旬是九峰油桃上市的時光。九峰油桃果面鮮紅,外觀美麗,果肉亮黃色,有軟、硬溶質,口味清甜,耐貯運。 

  6月至7月是九峰西瓜上市的時節。由於山地氣候的緣故,九峰西瓜有皮薄、囊沙、肉甜特性,因而九峰西瓜特別受顧客青睞。 

  7月上旬至9月上旬是九峰萘李上市的時光。九峰柰李有青黑兩種,果實近圓形,果頂稍尖,果面成熟時青黃色黑色,外敷一層白色果粉,果肉亮色,軟質,口味清甜,離核,耐貯運。 

  九峰山蜜柑從9月份開始採摘,到“十一”黃金周,正是成熟的時期。黃橙橙油亮的蜜柑正誘惑着你,摘一個,剝去皮,一股濃濃的桔香撲鼻而來,紅里透亮的果肉,放在嘴中,清、爽、甜,蜜汁般的香甜溢滿整個心田。 

  來九峰,春天可以賞花,夏天秋天可以看果、摘果、嘗果,其趣無窮。 

  九峰美,三美在人心。 

  九峰美,不僅其山美水美瓜果美,而且還在人心美。 

  九峰人最勤勞。要說自然條件,九峰是山區,生產條件並不好,應該說比較差,可是九峰人憑自己的勤勞和勇敢,因地制宜,創造性地種植水果,使窮山溝變成了遠近聞名的“水果之鄉”,富庶之鄉。這種敢為人先的精神的確令人肅然起敬。 

  愛祖國愛家鄉是九峰人的精神品格。 

  九峰人開發了十二渡水鄉村旅遊區,它包括橫坑管理區張家山,松光山,林家自然村範圍內的山岩坑、天子潭、觀音坐蓮、谷沖瀑布、九峰花果園、九峰十二渡水、大門山水果種植園等自然風光以及橫坑村客家風情(客家美食、客家山歌、民間舞龍獅、客家民居等)等幾個組成部分。如今九峰迷人的風光吸引着省內外千千萬萬的人來此探幽尋美。 

  擦亮眼睛,由我帶您網上游一趟吧。+哈哈! 

  二三月,是賞花季節,那漫山遍野的桃花,李花,是你想也想不到的壯觀。+ 

  雪白的奈李花 

  桃花李花相爭艷 

  幾個月後,這些花就會變成碩果累累。+ 

  新鮮的誘人的奈李 

  紅通通的楊梅,這個時候成熟哦----望梅止渴 

  桔子花 

  黃澄澄的碰柑--九峰特產之一 

  黃皮梨--九峰特產之一 

  黑柰李--九峰特產之一 

  誘人的水蜜桃和油桃--九峰特產之一 

  紅辣椒 

  高處俯瞰九峰鎮 

  這是寒冬臘月,皚皚白雪中的九峰鎮 

  2008那年的大雪---美極了 

  迷霧中蜿蜒的公路 

  歡迎大家來我們家鄉做客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九峰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九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