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想起家鄉那條清澈幽深的小河,就使我心醉。

   在我的家鄉,位置偏離市中心處,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河。岸上是細軟的沙粒,人站在岸上,腳深深地陷入沙礫中,河水隨着微風輕輕衝擊着雙腿,一種清涼舒適的感覺立即油然而生。河水的四周,排排修竹,美如幾百個婆娑多姿的舞蹈演員。綠竹和碧波白浪相映成趣。

   小河的水清澈明亮,宛如九天上涌下來的銀河之水。微風輕輕一吹,小河的水面蕩漾着輕柔的漣漪,就像有人在悄悄地抖動着碧綠的綢子。

   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小河也蘇醒了,金亮亮的陽光照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紅顏色來,就像美麗的少女靦腆的臉上泛起的紅暈一般。河面上浮蕩着輕紗般的水汽,走下去捧起清涼的水,會有小魚來逐你的腳,痒痒的。

   午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水霧會愈來愈濃,水天一色,天水相接,給人一種海市蜃樓的視覺效果。偶爾會看到一倆條船在霧水中若隱若現,定格幾分鐘后,水面上留下一條長長的煙霧才把我從虛幻中拉回現實。午後的河水是溫柔而平靜的。

   下午,再平靜的河流也會有波濤洶湧的那一刻。河水毫不留情地衝擊着岩石,狂風席捲而來,竹葉奏起“沙沙......”的樂聲,捲起的雪白浪花,像頑皮的孩子貪婪地舔着平滑的沙礫;又迅速地退去,像羞怯的少女拉動搖擺的長裙。太陽刺眼地照着,河水翻滾着。雖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但卻足以令人嘆為觀止!在天地間響起“嘩嘩”的共鳴。下午的河水是氣勢磅礴的。

   我愛家鄉的河,更愛大自然的美麗景觀!

您正在瀏覽: 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