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演講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會使一個人一生受用。因此我們要勤於讀書。 

  書是人類的朋友,陪伴我們度過最快樂的時光。 

  書是一把鑰匙,幫我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 

  就拿奧斯勒說吧,他是加拿大著名的醫師、醫學教育家,因為成功地研究了血小板的問題而名揚四海。由於他對事業的執着,所以日程表每天都是滿的,但他還是規定自己必須在睡前抽出15分鐘來讀書。後來,這“15分鐘”不但使奧斯勒的醫學研究碩果累累,還讓他這個醫學專家成了著名的文學研究家。 

  其實每本書都是一級階梯,我們每看一本書,每爬一級,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讀書。的確一本好書會使人一生受用。正如大詩人杜甫說的那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還有我國著名的革命文學鬥士魯迅先生,他的文字如同利刃,總是能準確地插入敵人的要害。他能“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關鍵是由於他在寫作以前,曾把自己關在圖書館苦讀了好幾年。 

  由此可見,只要工夫深,多讀書,寫作水平有所提高自然不在話下。 

  同學們,學習如聚沙。看書學習時多積累,寫作時文如泉涌也就不難了。 

親愛的同學們,既然我們有一個燦爛的年齡,就應有一個燦爛的靈魂,讓我們以書為基,向著知識的塔頂沖吧!(指導老師:趙 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