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演講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成功的人生離不開良好的習慣。眾所周知,習慣是一種長期形成的思維方式處事態度。他是有一再重複的思維行為形成的。不管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都具有很強的慣性,他們會在不經意間影響人的一生。記得薩克雷曾經說過:“播種行為,可以收穫習慣;播種習慣,可以收穫性格;播種性格,可以收穫命運”是啊!愛比克泰德也曾說過:“一個人的成敗,並非取決於天性,而是取決於人的習慣。”由此可見,習慣是多麼的重要啊!總而言之,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是相當重要的。古往今來,有多少著名的“大家”都擁有着良好的習慣。讓我們走進歷史的長廊回顧一下。 

  我國宋代的司馬光從小勤奮好學,長大后,為了抓緊時間學習,他做了一個圓木枕頭,睡覺是只要稍微一動,枕頭就會滾開,司馬光醒來后便繼續寫作。正是因為司馬光擁有良好的習慣,他才能寫成著名的史書“資治通鑒”。 

  法國的居里夫人也是這樣,他從小就聰明伶俐,15歲后更加勤奮,正因為居里夫人從小就養成了愛讀書、愛鑽研的良好習慣,所以他才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對於習慣,我也有深刻的體會,記得小時候,我在爺爺的幫助下學了不少的知識,自以為自己已經很聰明了,沒想到,到了小學二年級寫作文時,才感到有點力不從心。那是,我恍然大悟:要想成功,一定要有良好的習慣,從此以後,我堅持天天讀作文,寫作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 

  可見,良好的習慣是多麼的重要,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啊,人生的旅途還很漫長,學習的道路更為艱難。如果你想攀登知識的高峰,那麼就從養成良好的習慣開始吧!讓好習慣永遠伴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