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演講稿----“生命”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演講稿----“生命”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命之花靚起來,人人樂開花》。 

  我們都知道 ,地球原本是一個無比荒涼的沒有生命的星球,逐漸演變成今天這朝氣蓬勃、充滿生機的生命之舟是極其偶然的。在生命的長河中,人類又只不過是其中的區區一小段而已。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我們自己這顆生命,又該是何等的罕見,何等的偶然,何等的珍貴呢?再加上,生命對我們任何人來說,都只有一次,絕無二回!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從這點意義上說,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然而,我們有的中學生,在長期的學習生活中,時常患“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的小毛病。他們常把同學的直言,老師的批評,家長的管教,當成包袱,當成冷劍,當成難以逾越的鴻溝。於是,滿腦子的歪念頭、孬點子便上來了。什麼“以牙還牙、血債血償”呀,什麼“殺人放火、同歸於盡”呀,什麼“跳樓上吊、服毒自盡”呀,等等,等等。 

  此時此刻,我真想變成那神通廣大的孫悟空,立刻使用定身法----“定”!將這些一時想不通的同學們都定下來,讓他們聽我說幾句心裡話吧! 

  親愛的同學,你錯了!真的錯了!其實,我們學校就好比一個美容院。“同學的直言,老師的批評,家長的管教” 都是為你的生命之花修枝剪葉----美容的。這兒,幫你去掉幾個疤;那兒,幫你除掉幾顆“痘痘”,最終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你的生命之花增添光彩的呀!你怎麼就如此糊塗了呢?難道你忘了嗎?生命是唯一的!生命是珍貴的!生命是神奇而美好呀! 

  當你看見翠綠的小草和婆娑的樹影時,當你聽到鳥叫蟲鳴和人們的歡歌笑語時,當你聞到清新的空氣和沁人心脾的花香時,難道你就沒有感受到生命的奇妙與美好嗎? 

  換個角度,你再想想,我們每天就吃那麼一丁點兒食物,就 能活蹦亂跳,干好多好多的事兒,還能長高、長大、長帥、長美,有情有意,發明創新,多麼神奇呀!我們的口一張,那悅耳的歌聲就上來了;我們的肚皮一翹,屁股一扭,那熱情奔放的舞蹈又上來了;還有我們這雙手,真是太靈巧了!輕輕地刨個小坑,埋上棵小草。然後喝杯茶,打個盹兒,美夢又上來了。哇!馬蘭花又開了,湊近鼻子聞聞,好香啊!再說,我們這顆腦袋瓜子吧,那就更神 奇了嘍!只要我們的眼珠子一轉,那聯珠炮似的點子就出來嘍。哈哈----你看,一棵樹上能開出幾十種花兒,結出十幾種果實來,多麼美妙啊!人,沒有翅膀,卻照樣能在天上飛,而且,比鳥兒們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瀟洒,還可以到太空去旅遊哩,多麼神奇呀!哈哈----那生命的滋味兒呀,我敢說,神仙也未必享受過! 

  好了,還是讓我來為你們解除“定身法”吧! 

  馬蘭花,馬蘭花, 

  熱愛生命的人兒在說話, 

  請你解除定身法, 

  我要讓生命之花, 

  開得更鮮、更美、更香、更大、更神奇! 

  讓天下的人兒 

  樂----開----花! 

  註:此演講曾獲資陽市演講比賽中學組第二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演講稿----“生命”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演講稿----“生命”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