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這本書我已經讀了很多遍,每次我翻開它,總有不同的心情。在四大名著中,《西遊記》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我讀起它,看孫悟空打妖怪,既過癮又有趣。但現在的我,再次看它,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而我的領悟卻變了。

  《西遊記》作為一部經典大作,人人皆愛之,但每個人解讀時獲取的感覺和啟示卻是不同。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有人喜歡它瑰麗的五大世界,有人喜歡它活潑詼諧的對話旁邊。而我喜歡那曲折情景中暗藏的人們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在經歷了日復一日個性受約束的日子。二十世紀的我們都格外嚮往自由,嚮往成為那個自由的化身:孫悟空。孫悟空破石而出,不服麒麟轄,不服鳳凰管,又不服人間王位所約束,闖友宮,鬧冥司,自在花果山稱王,可以說已經達到人性擺脫一切束縛,是自由的狀態。孫悟空其實就是自由的化身,它的品質中最突出的就是嚮往自由,他始終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鬥爭也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明的形象給予了讀者一種追求自由!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氣。然而每個人都明白,在現在,即使是將來,完全的自由終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終要受到這般約束,但我們在閱讀中,可以享受片刻的自由世界。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