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芒果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們家的陽台往外望是一片芒果樹。這芒果樹給我們帶來了新鮮的空氣,從搬來住的那一刻起,每逢進家門就感到一股清涼的氣息迎面撲來,讓你感到十分清爽。

  這片芒果樹是一年四季各不相同的。

  在春天裡,是芒果樹生長最快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里,陽光再次照耀着大地。每棵芒果樹從春天裡喚醒,奮力長出樹葉和樹枝吸收陽光,為新的一年打造出最好的基礎,能撐住蟲子的襲擊。在春天剛來的幾天里,新長的嫩葉還是小小的。可是奇迹發生了。在短短不到五天的時間裡,從不到一根手指的粗細,已經長到一個手掌那麼寬。以這驚人的速度生長,不到幾天整棵樹上已經長滿了新生的葉子。一樹的翠綠蓋住了以前的深綠,就好像樹換上了一身新衣裳,漂亮極了!但奇怪的是:有些樹好像發育不良,比其它的樹晚差不多半個月才長出新葉子。明顯比別的樹小一些,而且樹葉的顏色也不一樣。因為樹葉的顏色不一樣,在春天裡,樹葉的每個季節的顏色在芒果林里都能看見。但芒果卻沒看到,只有等到秋天才行。

  在夏天裡,芒果樹開花了。芒果樹的花很小,但長得很密,一簇簇的,有點像槐米的樣子。看起來小小一朵花沒什麼用,不過一樹的花就不一樣了。每逢夏天這個時候,都有一大群蜜蜂、蝴蝶和甲蟲前來採集蜂蜜。晚上還有蜜蜂誤闖進客廳來嚇了我們一跳。那些小花在燦爛的陽光里並沒有長大,而是變成黑色掉到地上枯萎了。只要沒有下暴風雨,這些掉到地上的花瓣就會腐爛變成肥料,給自己提供養分。雖然花瓣掉了但在花瓣掉的時候下面留了一個芒果,繁殖下一代。(其實每年的芒果都進人們的肚子里啦!)

  在秋天裡,芒果樹下最熱鬧了。因為芒果都成熟了,許許多多的人去摘芒果。摘芒果的方法還真不少:用棍子把芒果挑下來、爬到樹上去摘、用網子撈下來,最懶的是直接在地上撿就行了。芒果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的、一種是淡黃的。我們這種芒果是綠色的,只要見到有一個掉下來的芒果或是有人在摘芒果。真箇小區愛吃芒果的人都會行動起來,從芒果樹下走過時一定要小心上面摘芒果的人失手,使一個芒果正砸在你頭上,等到那時候再後悔就已經晚了。

  在冬天裡,在北方已經下起了大雪,而南方卻和平時一樣十分溫暖。我們這片芒果樹每年都有一群鳥前來過冬。這些鳥在芒果樹上搭巢,一到早晨這群鳥就飛到枝頭上覓食,下午就在那嬉戲。只要我早上起得早,天空還是霧蒙蒙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有鳥在飛,聽到鳥在叫。

  這就是一年四季的芒果樹,還有更多秘密等着我發現呢!

  深圳市華僑城小學四年級:熊博弈

您正在瀏覽: 芒果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