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芒果的腐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的腐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芒果的腐爛 

  蔡夢荷 

  前些天,我和呂春儀找到了個非常青澀的芒果。我們把芒果用水洗乾淨,帶到了房頂上,想飽口福。 

  “我們開始吃吧!”呂春儀說,“你先吃。”可是我看到這個青澀的芒果卻怎麼也下不了口。我想:上次水果鋪的阿姨告訴我,水果放幾天就熟透了,會不會這個芒果也可以放熟呢?我對呂春儀說:“我們把這個芒果放幾天,等它熟了我們再吃好不好?”“可是壞了怎麼辦啊?”“絕對不會壞,我拿我的腦袋擔保!”“好,那就放幾天吧!” 

  第二天下午,我和呂春儀又上了房頂,芒果有些變黃了。我對呂春儀說:“看,我說得沒錯吧,芒果熟了一些吧!再等兩天,就熟透了。”然後我們沒管芒果了就去玩沙子了。 

  第三天,我們上去看看芒果,芒果黃里透青,看上去非常好吃。可芒果還是硬邦邦的,春儀看着這個芒果,想吃得不得了,因為她最最喜歡吃芒果了。我趕緊把她拉開,說:“明天才熟,今天還不能飽口福呢!”春儀看着芒果,有點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真糟糕,昨天半夜下了一場雨,等早上,我們上去一看,芒果還在那裡,只是上面掛了幾顆晶瑩的水珠,看起來更好吃。我們倆的頭盤旋在芒果的上面,四個眼珠子都快掉進去了。一人一半,我把芒果給搬開,一股比榴蓮還臭的氣味撲鼻而來,無數只小飛蟲在芒果里爬呀爬,有的還飛起來了。這下子口服沒了,搞不好還弄一身的臭味。 

  這件事告訴我們,水果的熟化,要牢記“干放熟,濕放爛” 的經驗。由於芒果粘水,露在空氣中,又是高溫季節,細菌易繁殖,造成腐爛。如果是乾燥的芒果,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在溫度稍低的地方就不會爛了。

您正在瀏覽: 芒果的腐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的腐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