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辣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的味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辣只是一種獨特的味道,而在我眼中,辣不僅僅是一種味道,還隱藏着一種精神。

  去年寒假,我和爺爺去了素有“地震之省”、“辣椒之省”之稱的四川遊玩。

  一下飛機,空氣中瀰漫著的辣椒味會讓任何一個江蘇人的鼻子感到一陣一陣的刺激——那裡的辣味非常濃,好像連空氣中都瀰漫著辣椒的辣味讓人難過。

  四川人的性格十分爽朗,十分能吃辣。爺爺告訴我,他們愛吃辣是有原因的。由於四川經常地震,很多時候會有房屋倒塌、家破人亡的情況出現。而堅強的四川人為了振奮起來,忘記過去,來重建自己的家園,繼續生活下去,就會食用辣椒這種食物來讓自己振奮起來,漸漸的,四川人就很能吃辣了。

  就是這樣,四川人即使經過再大的磨難,也會堅強起來。

  臨行前,我特地去了成都着名的麵館吃了當地食物辣油麵。紅光閃閃的辣油往面上一淋,再撒上香菜,這讓人胃口大開的組合,讓人恨不得連吃好幾碗。這面只要粗拌一下,就吃入口中,一種無法比擬的辣味在舌尖上炸開,讓人好像一下子忘記了過去。

  周圍的人大聲聊着天,臉上絲毫看不出對地震的傷心或是憂慮。

  是的,這獨特的辣味在四川,已經不僅僅是一種調味品了,更是四川人堅強的精神!

  江蘇南京鼓樓區琅琊路小學四年級:祁盛昌

您正在瀏覽: 辣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