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辣的火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辣的火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火鍋,各地都有,南方人稱其為“打邊爐”,北方人叫它“涮鍋子”。其中以“重慶火鍋”最為著名。

  火鍋的味兒好,看相也好。火紅的熱湯里浸着雪白的大蔥,各種顏色的時令鮮蔬拌着粉紅的鴨腸、黃色的黃喉、晶瑩的粉絲散落期間,還有鮮魚、野味、山珍、海鮮及綠色的西蘭花等令人聞所未聞的高檔珍稀蔬菜,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火鍋的做法比較複雜,常見的家庭火鍋是這樣做的:用豬筒子骨、老鴨熬湯,加如適量的蔥段、姜、蒜小火燉熬2——3小時。油熬好后,另拿一鍋,鍋中放入豬油燒開,再把火鍋底料倒入鍋中翻炒,炒出香味后,加如熬出的高湯,再加入鹽、雞精,燒開就可以涮菜了。

  火鍋麻辣鮮香,集百味於一鍋,還可以除濕通絡健體。我喜歡和大家圍在火鍋旁一起吃,人人汗流浹背,大呼過癮,好不痛快。夾起一片火鍋里的蔬菜放入我的口中,頓時辣意衝上了腦門。我不禁汗如雨下,可還是喊着:“辣得過癮,辣得‘巴適’!”在吃年糕、鴨暢、毛血旺、毛肚時,我先用石頭舔一舔它們的“粗”味道,讓那中麻辣鮮香的味道進入我的口中,再細細地咀嚼,品嘗它的“細”味道。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特別喜歡吃火鍋。經常都沉浸在那種麻辣鮮香的味道中,欲罷不能,確實過足了火鍋癮。但因此讓我吃盡了苦頭。由於吃辣椒過多而上火,嘴裡長滿了潰瘍。從此,我給火鍋取了個別名——“麻辣殺手”。

  火鍋作為我們重慶的美食代表,它的麻辣,它的美味,就像我們重慶人熱情豪放的性格,令人難忘。

您正在瀏覽: 麻辣的火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辣的火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