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精明”的張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明”的張奶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隔壁有個鄰居叫張奶奶,有些人老說她是一個“小氣”、“摳門”的人。可有一件事情讓我刮目相看,從此對她有了尊敬之心。

  每次她去買菜,總是跟賣菜的阿姨爭論不休,嘴裡老說念念叨叨:“你可要把稱給我稱准了。少一點我都會回來跟你要的。”有一次別人少找了她兩角錢,她就氣喘吁吁的跑去要回了那兩角錢。難怪別人都說她“小氣”、“摳門”。

  可有一次,阿姨來賣菜,張奶奶和其他人馬上排好了隊。由於買菜的人太多了,阿姨忙得暈頭轉向的,把張奶奶的錢看錯了,多找了十元錢。我認為張奶奶一定會收下的,誰知道她那麼“小氣”,可結果卻超乎了我的意料。張奶奶把十元錢放回了賣菜的阿姨手中,說:“你多找了十元錢給我了。”

  賣菜的阿姨奇怪了:“張奶奶,您今天怎麼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張奶奶笑着回答:“呵呵,只要是錢都是辛苦掙來的,不是我的,一分錢我都不能多要。每個人都要誠實待人。你們做生意的也一樣,對待顧客可不要缺斤少兩呀!”我聽了張奶奶的話,對她之前的想法覺得很羞愧。

  張奶奶並不是他人說的“小氣”之人,讓我對張奶奶有了全新的看法。她值得我尊敬!

  四年級:李俊鵬

您正在瀏覽: “精明”的張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明”的張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