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是一個家境很一般的家庭,爸爸媽媽都是普通的工薪一族,每天都過着朝九晚五的生活,領着一份不多不少的薪水,這和其他人家的經濟情況相比,算是有點差了。

  媽媽從小就教育我說:“咱們家的情況一般,所以花錢的時候一定要節約,不能夠大手大腳的,要不然真正等到家裡要用錢的時候,就會拿不出來了。”於是我從小就很懂事,知道節約不亂花錢,每次和同學們出去玩,大家都口渴要買水喝的時候,我總會默默地拿一瓶礦泉水,而其他的同學都是喝飲料,但是我的心裡並不自卑,我一想到自己用實際行動為媽媽節約了,心裡就很高興,再者說礦泉水是最健康的水了。平時在家我也不亂花錢,只是在買書的時候比較大手筆,但是媽媽也很鼓勵我,她從來不會因為學習上的事情讓我節約花錢。

  我覺得節約是一種好習慣,這樣在生活中就不會出現無限度的透支,能夠以防風險的出現。

您正在瀏覽: 節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