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練字的體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的體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級寒假的時候,我在一位老師家寫寒假作業。雖然我極力想要做到最好,可是還是被老師找到了毛病,就是字寫得太差。東倒西歪,扭扭捏捏,很不像樣子。

  老師說:“一個人學習好不好,先看他的字。這是最基本的學習態度,學習態度端正,成績不好的學生,只要好好的輔導,那麼成績一定會變好。若態度不端正,那就很難輔導的好。練字,得從小抓起。”確實,我學習態度不好,總想着玩,所以不但字寫的亂七八糟,成績更是一塌糊塗。

  因為我的年紀還小,老師說現在抓還來得及。準備了田字格本,鉛筆,橡皮這些基本工具。每天寫完固定的寒假作業,就開始練字。先學一字的一橫,然後學一豎,接下來練偏旁部首,按照老師說的楷體字的風格,我一筆一劃的寫。當我教給老師的時候,她說:“一橫寫的不平,一豎寫的不直,左右結構的字要注意靠近點。寫的不好的地方得重新擦掉再來,去吧,重新練,再認真點。”

  有時候我的手酸的不行,覺得為什麼非得把字寫成那個樣子,多麻煩啊!雖然不耐煩,但是我不得不一遍遍的練,當然效果嘛,自然就不言而喻了。老師也不惱怒,她握着我的手,輕聲細語的教我。她陪着我練,當我寫的好的時候鼓勵我,讓我有了些許信心。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要堅持練字,漸漸的我喜歡上了這樣的感覺,自越來越漂亮了。第一次我對學習有了耐心,這是我第一次在學習上體驗到了成功的快樂。

  做任何事,想要成功都要付出努力,不要因為難所以放棄,面對學習,我要繼續發揚這種練字的精神,將成績提高上去。

您正在瀏覽: 練字的體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