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仙人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仙人掌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仙人掌是枯海中的島嶼,是荒漠上的英雄;它給寸草不生的沙漠帶來了生機,帶來了希望的色彩。它不但是觀賞植物,而且全身都是寶,果子能生吃、嫩莖能做菜,也能釀酒,黏稠汁液還可作為清潔水質的凈化劑使用。仙人掌更是能治許多許多的病症。這麼神奇的東西我早就想要了,我多麼渴望自己能有一盆仙人掌啊!

  一年級時,爸爸給我帶回了一盆仙人掌。放學回家后,我興奮地從爸爸手中接過花盆,便興奮的觀察起來,發現仙人掌其實長得挺有趣的:渾身墨綠,身上有許許多多的刺。它們毛茸茸的,參差不齊。尤其是仙人掌頭上的小花,像是一個白玉雕琢得長長的喇叭,正對着藍天白雲吹奏歌曲呢!真漂亮!我不禁被仙人掌迷人的外觀所吸引了。於是,我給這個仙人掌“寶貝”開始進行了精心的呵護。我天天都給它澆水,生怕它渴了,可澆了幾天後,我越來越發現不對勁:原本還綠油油的仙人掌變得越來越黃。這可怎麼辦呀?正巧,在一旁的奶奶看見了,對我說:“仙人掌是耐旱植物,仙人掌中心是空的,可以儲存水分,它本來身體里就不缺水,每天只需一點點水就能生存,老澆水會把它淹死的。”在奶奶的幫助下,仙人掌又漸漸恢復了原來生機勃勃的樣子。奶奶還說,你不要小看仙人掌,它不但能做出美味的菜,而且還有藥用價值呢!“是不是真的呀?”我心裡想着。

  二年級時,我們班流行着一種病,叫做“腮腺炎”。我也沒能逃出這場“病毒大戰”,也不幸被傳染了。沒辦法,我只好請假在家。在這期間,我經常會去醫院掛水,有時還會開一些貼的膏藥,但效果都不太明顯。不能上學的我可急了,這時奶奶說“寶寶,要不用你的‘仙人掌寶貝’幫你治治啊,包你掌到病除!”“是不是真的啊,有這麼神奇嗎?會不會它弄死了?”“放心放心,我們只取它身上一小片肉就行了。”我點了點頭。於是,奶奶迅速用小刀在仙人掌上取下一小片肉,洗凈後用刀把它搗碎后敷在我的腮幫那兒,感覺涼涼的,舒服極了。但是看到仙人掌的傷口處流出綠色的水,我想它可能挺疼的,心裡特別難過。第二天我一起床奶奶把我包在臉上的仙人掌取下一看,腫真的消退了,我高興極了,看來我真該好好感謝我的“仙人掌寶貝”。

  我的傷口是好了,可仙人掌現在究竟怎麼樣了呢?它會不會因為我而“犧牲”呢?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陽台。啊,仙人掌不僅沒有死,而且傷口也癒合了!在微風中它點着頭,好像在對我說:“放心吧,小主人。這點傷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你的病好了,我就開心了。終於又能看到你陽光般的笑容了!”

  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可愛的仙人掌,你不僅是人們的好夥伴,更是我的好寶貝!

  南京市鼓樓區鳳凰花園城小學四年級:張永哲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仙人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