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果之王”——獼猴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之王”——獼猴桃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水果之王”——獼猴桃 標籤:水果之王作文 獼猴桃作文 獼猴作文 神龍之王作文

  你吃過獼猴桃嗎?它是生長在山區的一種黃褐色的野生果實。

  獼猴桃的營養價值極高,幾乎超過所有的水果:每100克鮮中含維生素C100-420毫克,比甜橙高1-7.5倍,比柑橘高5-10倍,比蘋果高20-30倍。同時,還含鉀264毫克,鈉7毫克,鈣3.5-5.6毫克,果膠0.8%,被譽為“水果之王”。

  獼猴桃還能開胃助消化,促進食慾,還有止渴解煩熱、治尿結石、防癌、治療高血壓等功效。因其含有蛋白水解酶,能幫助肉類消化,阻止蛋白質凝固。幼兒連續信用獼猴桃食品3個月後,能促進智力發育。獼猴桃可以作為汞的解毒劑,使血汞下降,肝功能改善。

  獼猴桃外表呈深綠色,有毛,不能吃,只有將它剝去后,吃裡面淺綠色的果瓤。它還能釀成酒,加工成果醬,榨成果汁,做成果脯、糖水罐頭,還可以切成或薄片,在涼菜上作點綴,色香味俱全。

  獼猴桃還被稱為“保健水果”、“美容水果”,受到人們的青睞。

  高密市恆濤雙語學校四年級:隋毅

您正在瀏覽: “水果之王”——獼猴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之王”——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