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種了一棵石榴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種了一棵石榴樹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種了一棵石榴樹 標籤:單元作文 石榴樹作文 我家的石榴樹作文 四年級作文

  秋天,紅艷艷的大蘋果扒開綠葉往外瞧;小紅燈籠似的棗子掛滿了枝頭;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但最使我喜愛的還是我家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樹上掛滿的金石榴,因為這棵樹是我親手栽培的,要知道,它的身上凝聚着我多少心血啊!那是三年前的事。陽光送走了嚴冬,迎來了春天,在那春光明媚的三月里,綠化祖國、美化校園的活動開始了,學校號召我們每個人養一盆花或種一棵樹。我積極響應號召,種了一棵石榴樹。我還暗暗地下了決心,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泄氣,無論如何要把它種活,讓它快快長大。有一次,由於施尿肥太多,小樹又經不住太陽的炙烤,彎下了腰,樹葉沒精打采地垂着頭。這一下,我可急了,趕緊澆水沖肥。第二天小樹竟直起了腰。就這樣,小樹漸漸長大了,第二年春天,它抽出了嫩綠的幼芽,紅裡帶綠,慢慢地又變成了深綠。到了初夏,石榴樹開出了火紅的花,像是燃燒///着的小火把,遠遠望去,又像絢麗的晚霞。那一簇簇的石榴花,像一個個小喇叭似的,花瓣中間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蕊在抖動着,那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一朵朵美麗的石榴花,都在金色的陽光下點頭微笑,好像在歡迎我這個小主人。中秋八月,石榴花結成了果實,那就是石榴。石榴慢慢長大,長到和蘋果差不多大小時,先是淡黃色的外皮,漸漸地變成淡紅,最後變成了深紅,直至金褐色,這時,它的表面也不那麼平滑了。石榴熟透了,有的像炸蠶豆似的炸開了,像小孩兒張大了嘴,露出了整齊的牙齒,好像要吃什麼似的。它向人們報告成熟的喜訊,給我帶來莫大的快樂。我摘下幾個大石榴,分給小夥伴們品嘗,大家都說好吃。聽了小夥伴們的讚歎聲,我心裡自然高興。我想,這也許就是勞動的歡樂。今年,石榴花開得比過去猛,石榴也比過去結得多。我培育了第二代石榴,讓更多的人分享。我也願全國小朋友都來種樹養花,把祖國裝扮得更美。

  我養了一盆雞冠花我的生日那天,爸爸的朋友送了一盆雞冠花給我做禮物。它的葉青紫色,桿也是青紫色,我很喜歡它,把它捧上了陽台。從此,我每天放學回家總要去看看花。一個初夏的傍晚,太陽還熱辣辣地照着整個大地,土地像口渴似的張開了嘴。等我去看花的時候,花好像在說:“小主人,快給我喝水吧!”我一想,不對,太陽這麼猛,一澆水,花要死的。我對花說:“別急,等太陽下山時,我再給你喝水。”花似乎聽懂了我的話,乖乖的低下了頭。不一會兒太陽落山了,地面也不熱了,我就端了一盆清清的水,慢慢地澆起來,這時,只聽得泥土裡發出吱///吱的聲音,好像是花在說:“謝謝你!謝謝你!”我見它這樣渴,就給它喝了個痛快。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再去看它,雞冠花的枝葉竟慢慢地舒展開了,紫紅色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好像在說:“小主人真好。”又一天,下了大雨,我放學回家就跑上了陽台,一看,雨水把花盆裡的泥衝掉不少,雞冠花也倒了,我十分惋惜,忙冒雨挖了泥,再把花種好。時間一天又一天地過去,終於開出了美麗的雞冠花。“六一”節到了,我想學校和老師正是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我就把這盆用自己辛勤培育的雞冠花送給了學校。當然我永遠忘不了它,就像老師從來沒有忘記我們一樣。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種了一棵石榴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種了一棵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