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含羞草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長大,從幼年到害羞的“小姑娘”。 

每當可愛的小妹妹用白皙的小手碰它時,它就害羞地把翠綠欲滴的小小的葉片收攏起來,沒有一點兒反抗之意。但是,過了一會兒,它便又頑強地抬起頭來。原來,外表柔弱的含羞草意志也是那麼堅強。 

每天傍晚6點多鐘,含羞草就悄悄地把碧綠的葉子慢慢合攏起來。這些小小的葉子為什麼要合攏起來呢?我想也許是怕狂風吹壞它那單薄的身子;也可能是它怕月亮姑娘的項鏈被調皮的小星星扯壞了,項鏈上的銀珠子掉下來打疼它。不,它是白天太貪玩了,現在它累了,要睡覺啦! 

夜深了,微風吹拂着含羞草和旁邊的梧桐樹。梧桐樹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音,含羞草就隨着音樂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