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情不自禁地找出了去年枯萎了的含羞草。 

  出於好奇心,我微微地碰了一下那早已枯黃的葉子。只聽“咯吱”一聲,葉子飄飄悠悠地飛落下來,碎了。含羞草生前就是脆弱的,沒想到現在還是······ 

  其它的葉子看見了“前車之鑒”,都互相抱得更緊了。水分似乎在它枯死的那一瞬間,就被蒸發得無影無蹤了。皺皺巴巴的,像一張布滿皺紋的老臉。 

  再看看枝條,彎彎的,成了個“駝背”,勉強支撐着那一個個“郵包”。根鬆了,好像風一吹就能被連根拔起。要不是乾裂的土地把它夾住了,恐怕早就“樹倒猢猻散”了。我不忍心看着含羞草這個樣子,準備把它扶正。可我沒想到我竟幫了倒忙,枯枝簌簌地抖着,降下了幾名小“傘兵”。 

  想起原來的含羞草那有趣的身姿,不忍眼巴巴地看着這等凄涼情景而袖手旁觀,便把土濕潤了,把樹榦正正地立在了花盆中心。 

  雖然,含羞草已經死了,但在我心中,它一直活着。因為在它最美的時候,我的記憶為它留下了生命中的永恆。我永遠忘不了你,含羞草。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