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上一個學期的暑假,我在奶奶家學養蠶寶寶。

  那天,小嬸跑過來,給我了一個小瓶子,說:“好好養它吧,可有趣哩!”我打開一看,原來是6條小小的、黑黑的蠶寶寶。

  我拿了張乾淨的白紙,又從奶奶家的雜物堆里找出一個紙箱,用紙墊上,把蠶寶寶放進箱子里,聽說蠶寶寶喜歡吃桑葉,我就從池塘邊的桑樹上摘了幾片桑葉,它們就吃了起來。

  一天過去了,蠶寶寶的食量真大!竟然把全部桑葉都吃光了!我又去桑樹邊摘了許多桑葉,放進箱子里。

  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蠶寶寶變成肥肥的、大大的大蠶寶寶了,我很開心。

  過了幾天,我發現它們開始吐絲了,我去問小嬸,它們為什麼要吐絲呢?小嬸告訴我,它這麼做是為了讓自己鑽進吐的絲中,化成蠶繭,變成蠶蛾生卵呢!我半信半疑地點點頭。果真如小嬸所說,蠶寶寶真的鑽進這個“白房子”裡面去了!又過了幾天,我發現箱子里出現了6隻蛾,它們正忙着交配產卵呢!我把這件事告訴小嬸,小嬸說,他們產下卵后就死了,要等有點長的時間,卵才會變成蠶寶寶,我真希望看見自己辛辛苦苦養的蠶的第二代啊!

  蠶終於“孵”出來了,我很激動,因為這次養蠶特別有趣!

  五年級: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