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蠶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一陣子,學校掀起了一股“養蠶熱”,看着大家都在養蠶,我也花了5角錢買了五條蠶。

  小蠶們長的白白胖胖,可愛極了。我把她們養在一個紙盒裡,她們在盒子里爬來爬去,好像在打量這個新家,又像在尋找食物,我連忙抓起幾片桑葉給她們吃。小蠶的胃口可真不小,那些桑葉,居然不到半天進了她們的肚子,只剩下那無人問津的網狀的葉脈。她們的嘴就像鋒利的剪刀,能把桑葉一層一層的剪碎並吃掉。所以我每天都要準備許多桑葉來喂我的小寶貝。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來我家玩,他對我的蠶愛不釋手,我便送給了他一條。不久后,不知道什麼原因,兩條蠶莫名其妙地死了,這樣就只剩下可憐的兩條,一條長的白胖健壯,另一條卻瘦弱不堪。又過了幾天,那條瘦小的蠶可能因為營養不良,最終死在角落裡。

  看着他們姐妹五個或者送了人,或者夭折,或者餓死,我心痛不已。不過,雖然只剩下最後一條蠶,但我並沒有放棄,我繼續養着這條蠶,而且更加細心照料,生怕某一天她不辭而別。有時候,看着她孤獨但又津津有味地吃着那嫩綠的桑葉,我很滿足。我甚至想像她以後吐絲、結繭、化蝶……想着想着,不由得會心地笑了。

  大約一個月後,有一天,她卻不翼而飛了!想想以前我養的小動物兔子、金魚……兔子不小心被狗咬死,金魚因為沒有足夠的飼料餓死,還有的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想到這,傷心極了,我內心感到無比的自責,是我,害了他們。

  偶然的一天,媽媽在收拾書桌時,發現了一個繭,旁邊還有一堆卵,原來那條蠶並沒死,而是躲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結繭產卵,卻讓曾經我擔心不已。

  我的那條可愛的蠶現在過得怎麼樣呢?我想,也許她早就化成了飛蛾,在大自然中幸福地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湖南省武岡市東方紅小學五年級122班五年級:王亞哲

您正在瀏覽: 養蠶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