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說養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養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話 說  養

  蠶  

  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班掀起了一陣“養蠶熱”,當然我也不例外。這不,我向同學討了三條剛從卵里孵出來的蠶寶寶,來過過我的“養蠶”癮。  

  小蠶又細又小,樣子像螞蟻,黑乎乎的,很“弱不經風”的樣子。當我買回桑葉要把蠶寶寶放到“新家”的時候,一隻頑皮的小蠶從高處“墜樓而亡”。第二天當我去換桑葉時我發現只剩下一隻蠶了,還有一隻也不見了蹤影。我很傷心,怪自已沒照顧好蠶寶寶,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把剩下的一隻養得白白胖胖。  

  果然這隻蠶好像知道我心思似的,每天放學回家,它總是把桑葉吃了個千蒼百孔,看見我來了,就把頭抬得高高的,像在對我說:“我還要吃桑葉,還要。”當然我總會很大方地“招待”它嘍!  

  每當這時,我總會很仔細地觀察起這個小昆蟲來:  

  小蠶爬起來可慢了,樣子有點像海參,身子一縮一伸,很有意思。它看見桑葉可高興了,爬過來就吃,咀嚼着桑葉,那沙沙沙沙的聲音像秋天細雨的聲音,不一會,就把桑葉啃成一個個的小窟窿,吃完了,身體一弓一弓地爬走了。  

  蠶慢慢長大,顏色由黑轉灰白,再變白。它嚙食着桑葉,卻吐着細絲,度盡了一生的辛勤,便化成蛹,變成飛蛾,產下自己的後代,就死去了。蠶的這種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話說養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