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心裡充滿了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園林。它位於北京西北郊的一片平原上。原為清代的皇家花園。建於清康熙四八年,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完成。歷時一百五十多年。它的名字雖然叫圓明園,實際上它是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東、西南三面的許多小園所組成。園中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等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博物館、藝術館與皇家園林。它彙集了中國各地建築精華,堪稱“萬園之園”

  可惜好景不長。正因為這些的歷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勾了起來。1860年10月6日,野蠻的英法聯軍衝進圓明園。把圓明園內珍貴文物洗劫一空后,放火焚燒了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直到我國人民這個用心血和汗水創造的結晶,化為灰燼。金碧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也沒有了!只留下一片廢墟和幾根殘骸,在風中訴說著侵略者的罪惡。

  我想作為中國人,都不該忘記這恥辱的一幕,因為落後就要挨打,正因為當時清朝政府腐敗無能,才使圓明園這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毀於一旦。所以,我們應該不忘國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為地球”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成為一顆璀璨的明珠,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

  西昌市第四小學五年級:曹藝琳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