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周,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它主要講的是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有着眾星拱月的布局、風格各異的建築以及無比珍貴的文物,但是,在1860年10月,它卻被可惡的侵略者少成了一片灰燼。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的心潮澎湃,心中有兩種想法——惋惜與憤怒。

  我之所以惋惜,是因為如此美麗、如此輝煌的圓明園就這樣消失了。我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些圓明園昔日模樣的圖片,那實在是太漂亮了!再和現在一對比,碎石、磚瓦遍地都是,只剩下幾根殘柱還豎立在那裡,唉!真是可惜呀。

  我之所以憤怒,是因為這幫侵略者目無王法,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真是罪大惡極!他們禽獸不如!一座由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成的中國歷史文化寶庫,就這樣讓他們無情地摧毀了,太卑鄙了!另外,圓明園的毀滅還反襯出什麼?就是當時清政府的貪污腐敗呀!官員軟弱無能,皇帝昏庸無力,社會黑暗,國力薄弱。俗話說:“國弱遭人欺。”正因為當時我們國家沒有還擊敵人的能力,所以才會被別人欺負;假如當時政府有抵禦敵人的能力,那麼圓明園又為什麼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呢?

  這使我聯想到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他們殺人、強姦、搶劫、放火全都干盡了,共有15萬人被屠殺。他們太可惡了!

  有句話叫“少年強,則國強”。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少年,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貢獻,使祖國更加強大,避免諸如此類的歷史悲劇再次發生。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