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切西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切西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媽媽買回來一個圓滾滾的大西瓜。瓜皮是綠色中間夾雜着黑色的條紋,讓我這個“西瓜迷”有一種“口水流下三千尺”的慾望。正當媽媽洗好了瓜,準備切的時候,電話鈴聲不合時宜地響了起來。媽媽趕忙放下刀去接電話。媽媽接完電話便匆匆忙忙地走了,只留下一句叮囑:“媽媽有急事。先走了,西瓜你自己切吧!”

  看看這綠油油的西瓜,又望望那明晃晃的刀。我突然有一種“老虎吃天,無從下口”的感覺。該怎麼切呢?用刀一圈一圈地割?不行!這種方法我已經在小甜瓜上試驗過了,效果呢。十分“悲慘”。媽媽是怎麼切的呢,我努力地回想着。對了!想起來了。她是用一隻手握住刀柄,另一隻手按住刀背的前端,一口氣兒切下去,很容易便把西瓜切開了。

  光想不行,還得實施。我連忙拿起菜刀,學着媽媽的樣子,使出吃奶的勁兒。只聽見“咔嚓”一聲,西瓜切開了,切面還很平滑呢!掌握了方法,切起來便容易了,我乾脆利索地先將西瓜平均分成四份,但在“四變八”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小麻煩。

  第一塊,我舊使用舊方法,但是,由於刀不夠長,導致西瓜前端的瓜肉變得稀爛(被手按的)。唉!看來此法是不靈了!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還是我自己想辦法吧!

  第二塊,我用了自己發明創造的新方法,就是使出全身的力氣向西瓜劈去,可當我試驗了這種方法后,發現了一個缺陷——瓜倒是劈開了,可桌子也“破相”了。

  第三塊,我改進了一下方法。勁兒使得小了一些,但是,當我切完后發現,仍有一點瓜皮“戀戀不捨”地連在一起。我不得不用手將它們掰開。

  切第四塊的時候,我先切西瓜的後半段,再切它的前半段。我試了一下,真靈!

  看着我親手切好的一塊塊西瓜,綠綠的瓜皮,鮮紅的瓜瓤,“饞勁兒”和自豪感頓時油然而生。我狠狠地咬了一大口,不光甜在了嘴裡,也甜在了心裡。

  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切西瓜。

  五年級:趙一澤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切西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切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