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蕪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蕪湖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浮山中心小學五(1 )班

  徐山 

  “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山中樓宇高,水邊柳絲垂……”這就是我的家鄉,位於長江之濱的一座美麗的城市——蕪湖。這裡風景秀麗,景色怡人,不信?我帶你去走走。 

  到蕪湖不能不去信步鏡湖畔,邊磕着“傻子”的瓜子,邊欣賞蕪湖八景之一的“鏡湖細柳”。鏡湖以“環種楊柳”而景勝一方,“名人題詠者不可勝計”。春和日麗,千株綠柳,萬條柔絲,低垂搖曳,倒映水中,恰似一幅天然水墨畫卷。泛舟湖上,如詩如畫。蒙蒙春雨中漫步煙雨墩,只見一湖煙雨,滿堤煙柳,確有“鳩茲煙水地”、“人在小蓬萊”之感;而置身觀嵐亭,憑欄眺赭山,湖光山色,“煙雨變態”,“山欲飛來煙滿堤”之景,“恍在武陵最幽處”之情,皆可體味。入夜,霓虹閃爍,燈火繞堤,更是如夢如幻。 亭台樓閣相望,曲橋長廊互通,細柳掩映。各式現代化建築群環湖矗立,使“鏡湖細柳”這一著名歷史景觀又平添濃郁的都市情調。 

如果你喜歡山,那也不煩跟着我。我的家鄉蕪湖繁昌境內的馬仁山被譽為“皖南張家界,江濱小黃山”。我一定是最稱職的嚮導,准叫你留連忘返。馬仁山,位於繁昌縣赤沙鎮境內,距繁昌縣城約12公里,坐縣城公交才半個小時。馬仁山原名馬人山,因有巨石如馬似人,而得名。相傳一日“石馬妖鳴”,當地民眾甚感不祥,遂鑿斷馬頭,改名馬仁山。山上石壁形態各異,雄偉峻峭。看,仙人擺渡、和尚朝聖、玉貓回頭、哪一個不形象生動?一線天、擎天柱、月亮洞,鬼斧神工。前人有詩讚嘆:“峰迴九子鑿天工,岩壁爭奇半碧空。記得馬人鳴吼夜,旌旗喇喇動秋風”。景區森林茂密,松、杉、竹、樟、椿、楝、槭、檀等六百多種植物繁生,方圓數十畝的天然楠木林,歷史悠久,甚為珍貴。被列為省級森林公園。 建於唐代的馬仁寺,如今仍香霧繚繞,香客不斷。馬仁山南麓尚有烏霞寺,兩寺隔峰相對,更添千年佛地光彩。馬仁風光因林而秀,因寺而靈,因峰而怪,因石而奇。馬仁峰高百丈,每當雲氣升起,但見壁立霧障,更是氣象萬千。 

  我的家鄉蕪湖不僅風景秀美,還具有着優良的革命傳統。這個你可能就不是很了解了。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機關槍口,讓部隊順利前進,已家喻戶曉。我們蕪湖的歷史上可也有一個黃繼光式的英雄,他叫李家發,蕪湖南陵縣人。1952年7月13日的雨夜裡,在金城川以北、北漢江以西金城前線戰火瀰漫的轎岩山高峰上,十九歲的青年團員李家發用自己的胸膛猛撲到敵人的射口上,擋住了敵人瘋狂射出來的子彈。還有,著名的“渡江戰役”。渡江第一船可也是在我們的繁昌荻港。“第一船精神”正等着我們去發揚。 還有南宋著名的愛國詞人張孝祥,半個蕪湖人,共產黨的“大特務”、“整特專家”李克農……真是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 

說起我的家鄉,我無比的自豪。我最想說的一句話:蕪湖,我愛你,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蕪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蕪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