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病”的地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病”的地球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媽媽發現她最漂亮、最活潑,她最疼愛的三女兒——地球面無血色的躺在床上。太陽媽媽見了以後,輕輕地走到她身邊,問道:“女兒,你怎麼啦?怎麼不去玩呀?”

  “我全身都不舒服。”地球有氣無力的答道。

  “什麼?”太陽媽媽聽了,驚出一身冷汗,“全身都不舒服?”

  “嗯。”

  “什麼時候開始不舒服的?為什麼沒告訴我?你要知道,有的病是拖不得的呀!”

  “前幾天就有點了,我一直以為是沒睡好,而且呢,還怕你擔心,所以才沒告訴你。”

  “哎呀我說女兒呀,你是不是又吃多零食了?上次就因為零食吃得太多發燒住院,今天你好了傷疤就忘了痛?”

  “媽,我沒有吃零食!而且,我綠綠的頭髮每天都掉,褐色的眼睛變成黑白相間的了,藍色的血液污染了。”(如果地球得了重病,她一定會疼得到處發生地震。地震過後,天空還會不停地下大雨,那是她在流淚。)太陽媽媽不得不帶女兒上了醫院。

  (在銀河醫院)

  接待她的是一位鬍子花白的恆星老醫生。“啊,你也來自太陽系?”他瞧瞧地球的病歷卡說,“前幾天,有一個叫‘月亮’的小姑娘還來這兒美過容呢。”

  “我可不是來美容的,”地球愁眉苦臉,“我是真的生病了。”

  “啊,當然!任何一位有經驗的醫生都看得出來。”恆星老醫生說,“你瞧,你的皮膚應該是藍色的海洋和綠色的大地,可這裡卻出現了一大塊一大塊的黃斑……”

  “那是沙漠,”地球說。

  “還有,你的河流血管里本該流淌清澈的血液,可是你看這裡,怎麼儘是黑色的液體?我的老天,你不血液中毒才怪!”

  “要不我找您幹嘛?”地球疼得渾身冒汗,“好醫生,您快給我治治吧!”

  “沒問題,這是我的職責,”恆星老醫生說,“不過你的病情很嚴重,我得仔細瞧瞧!”

  恆星老醫生戴上老花鏡,然後摸出一個特大號的放大鏡,在地球身上仔細觀察。他眯着眼睛搜索了一會兒,在沙漠邊緣發現了情況。這裡有很多人在砍伐樹木。

  “嗨,我要用這些木頭打套傢具,”一個小夥子說,“要知道,過兩天我就要結婚啦!”

  “我要做一件藝術品,”一個大鬍子男人說,“說不定,它可以為國爭光呢!”

  “我可沒有那麼遠大的理想,”一個農家漢說,“我砍樹,不過是想讓家裡更暖和些。”

  他們砍完樹林,沙漠就沒有了束縛,唰唰唰地吞沒了這片土地。

  恆星老醫生心裡有底了。不過他還是繼續往下看:

  在城市裡,上百家工廠正向天空噴射着煙霧。煙霧和污染了白雲,然後變成酸雨飄落下來,毒害大地;同時,工廠還不斷地向河流排泄廢水,將清清的河流變成了渾濁的毒水……

  “醫生,我女兒得了什麼病?狀況怎麼樣了?”太陽媽媽着急地問道。

  醫生惋惜地說“地球生病了,有重感冒的癥狀,發燒,咳嗽……病因是因為人類天天大量的砍樹,卻少量的植樹,所以,你女兒的頭髮越來越少。又因為人類亂丟垃圾,所以他的眼睛慢慢變成了黑白相間了。還因為人類把垃圾都丟在江河裡,所以你女兒的血液遭到了嚴重污染,可見你女兒??地球是不可能在短期內康復的了。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地球的病在21世紀還得不到治療和康復,整個人類就會毀滅。’’

  是啊!貪婪的人類,你們這種行為被害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啊!這些年來,火山噴發、地震、酸雨、血雨等災害接二連三的到來。人類啊,何不是你們的傑作,這何不是大自然憤怒的標誌啊!我知道,你們是被錢和慾望控制住了,不能自拔。甚至明明知道這樣做是錯的,卻還要這麼做。這麼做,只為了金錢;這麼做,只為了利益而不去考慮付出者——地球的感受。是的,在人與地球的戰鬥中,付出者永遠都是地球,得益者永遠都是人類。雖然我知道我的力量不能讓全世界的人們都來環保,但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份力量,地球終究是個美好的地方。覺悟吧,人類!你們無休止的慾望會使地球支離破碎。難道你們忍心看着地球的毀滅嗎?行動起來吧,用你的行動告訴地球,我們還愛你。不要讓我們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消失,不要讓她破碎……永遠永遠的不要,永遠,永遠的不要。

  湖南長沙楚怡學校五年級:張雨荷歌

您正在瀏覽: “生病”的地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病”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