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剛開始,我和父母通過“談判”爭取到了一個沒有補課的假期,並且還下了“戰書”—一個人坐車去盤錦姑姑家串門。父母欣然同意。 

  這天,我早早起床穿上準備過年的新衣,用書包裝上準備換洗的衣服和一些課外書,爸爸媽媽把我送上開往盤錦的快客。我坐在司機的後面,車緩緩開動,當父母從視線里消失,一種無助感襲來……開上高速公路,兩邊不時閃過低矮的村莊,空曠的田地,光禿禿的樹林,還有長長地大橋和寬寬的河道……一路的美景排山倒海的向車后跑去,我左看右望,很快車子駛下高速,進入盤錦,我不由得緊張起來。我的手一下摸到兜里的紙條,掏出一看,是姑姑的電話和地址,對了我還有IC卡和50元錢,第一我可以打電話,第二我可以自己打車去……車進了終點站,我緊張的尋找姑姑的影子,噢!在那,姑姑看到了使勁揮着手,我的眼裡一下奪眶而出,不知是勝利的歡喜,還是終於見到了親人的喜悅…… 

  假期雖然結束了,可這次旅行,卻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每當想起這件事,都為自己感到傲! 

  張依然 

  太陽小學 

  四年二班 

  聯繫電話 ;82650497 

  指導教師:楊文煜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事 —放鞭炮 

 寒假裡,我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放鞭炮了。 

 那是一個天上還飄着濛濛細雨的大年三十,我和表弟表妹吃過晚飯就下樓來到平地上放鞭炮。表妹帶來各種各樣的鞭炮。好奇又調皮的表弟迫不及待地拿打火機點燃了三根香,然後又急切的拿出一盒擦炮,先點燃了一個,再把鞭炮丟得老遠,捂着耳朵,蜷縮在牆角邊,像一個大球似的,那怕死的樣子,逗得我和表妹哈哈大笑,我和妹妹放的是“天仙散花”,先將它點燃,幾秒種后,它就會衝上天去,再過一秒就會撒開,像星星一樣點綴漆黑的夜空,美麗極了!這時候,在樓上聽見我們放鞭炮聲的小弟弟張瀝文也拉着媽媽急着下樓來了,因為他只有一歲多,還小的很,放鞭炮怕會傷害他的身體,只有媽媽陪着他在旁邊,他只得張着小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些星星點點的火焰。還直出神,亂叫一頓。接着,我們又放了其他各種鞭炮,有衝天炮,有天女撒花,還有游太空...... 

 這一天,我度過了一個既快樂,又有意義的除夕之夜。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文 章 來 源

  寒假裡的一件事

朔州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五班  陳昱豪

  在寒假的後幾天,是表姑回門之喜,我們六點就起床了,爸爸開車帶我去了三舅爺爺家。

  我們來到了三舅爺爺家,剛一進門就抓了一大把喜糖,我進去一看,裡面有很多人,有說話的,有磕瓜子的,還有收拾東西的。

  九點整,我遠遠看見幾輛寶馬車緩緩駛進了院子。新郎下了車,我們幾個早設了關卡,一道守在家門口,一道守在樓門口。新郎下了車,我們幾個把樓門堵得嚴嚴實實的,都喊着:“拿紅包來,沒有紅包不給讓路。”新郎沖了幾次也沒衝進去。於是把紅包撒了一地,這樣新郎過了第一道關卡。當新郎跑到門口時已經累得滿頭大汗,於是門口的人說:“賣毛巾了,一塊毛巾兩個紅包。”新郎拿出所有的紅包說:“讓開就有紅包。”這樣新郎輕鬆地衝過了第二個關卡。

  我拿出紅包打開一看一紅是三十元,我高興極了。

  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參加了婚禮,看了熱鬧,還長了見識。

  指導老師:馮慧(山西省警校)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期盼已久的寒假終於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頁,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  
在這個寒假裡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是放鞭炮。大年三十的夜晚,我們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在一起吃團年飯。雖然年飯很豐盛,但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吃年飯上面,倒是想快點吃完飯,然後放鞭炮去。
我先放一個“出水芙蓉”。“嘶嘶”焰火開始飛速旋轉,忽然噴出一道青光,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慢慢地碧水中間出現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紅色荷花,真是奇妙極了!我越看越着迷,一時呆住了,就在這時,池水和荷花變幻成五光十色的閃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飛去,真像仙女飛天呀!多麼有意思。
接着,放了一個“太空飛船”。只見“飛船”“嗖”的一下升入空中,四周火光四?R,如同火箭上天一樣。突然,“嘭”的一聲,它在空中炸開了,頓時出現萬朵菊花,紅的、黃的、綠的,好看極了。“真美啊!“我不由自主的讚歎。
我們的歡叫聲吸引了大人們,大家一起放各式各樣的鞭炮和焰火,全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起初,電腦聯好了網,但我並不高興,因為那時認為電腦聯不聯網都無所謂,反正電腦只有遊戲。我的這種看法已經有很久了,甚至以前老師說:“電腦除了遊戲還有許多對學習有用的東西。”我都不相信,認為是老師說錯了,反而還更加堅定了。 

 但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改變了我的看法。由於過春節,我爸要寫春聯,不知為什麼去上網,他在百度里輸“春聯”二字,我還沒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一下子許多春聯網出現在眼前。然後爸爸點了一個春聯網,又點了節日寫的春聯,抄了幾幅就忙着寫春聯去了。站在旁邊的我愣住了,這是電腦嗎?過了一會兒,我學爸爸在百度里輸“作文”然後搜索。天啊!“中小學生白雲飄飄網”、“小學生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舉不勝舉。我只點了“小學白雲飄飄網”,那裡有各種各樣的作文:寫人的、記事的、讀後感的......我隨便點了一篇作文來看,那位學生寫的不錯,我又看了好幾篇也都寫的很好. 

 現在,我多年的看法在那一瞬間改變了,對老師的話也信了.電腦真的不只有遊戲,還有對我們學習有用的東西,我們應該把電腦當成學習機,不是遊戲機.
回目錄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探望小侄女

  今天是大年初九,天空中下着濛濛細雨,我和爸爸來到安源區人民醫院,探望剛出生的小侄女。

  到了一樓,經過詢問,了解到她們住在三樓的婦產科。於是,我們來到了她的病房。在推開房門的瞬間,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激動起來,腦子裡想象着小寶寶的模樣:她是白白胖胖的還是黑黑瘦瘦的?長得好看嗎?走進病房,哥哥看見我們來了,連忙站起身來給我們讓座。爸爸說:“我來看看小孫女!”哥哥說:“謝謝你們來探望我的女兒。”我飛快地跑到三伯母的身邊,看到小侄女在喝牛奶。她的眼睛閉得緊緊的,粉嘟嘟的小臉上掛着一絲微笑,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地用力地吸着奶嘴,好像有人跟她搶着喝似的。她頭上戴着一頂小絨帽,身穿天藍色的小棉襖,腰上被一條絨毯包得緊緊的。看着她那可愛的小模樣,我猜想:她長大后一定很漂亮。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原來我們出生時都是一個個小不點兒,是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撫養長大,其中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后,閑着沒事幹。這時,媽媽說她要到樓上搞衛生。我一聽,頓時心血來潮,想:何不幫媽媽干點活兒! 

  於是,我便對媽媽說:“媽媽,我也和您一起打掃好嗎?”媽媽說:“也好,可以給你鍛煉鍛煉。我擦地面,你就擦電視機櫃、寫字檯一類的吧!” 

  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忙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快上去吧!”於是,我便和媽媽來到了兒樓。我拿起抹布浸濕后,就幹了起來。 

  我先來到客廳里,擦電視機櫃馬上面不滿了灰塵,好象是敵軍佔領了一片土地。這時,我向它們發起了“進攻”,把那些“士兵”殺個片甲不留,奪回了“領地”。 

  接着,我又向茶几上的“敵軍”進行“掃蕩”。不一會兒,這些“敵軍”就被我擊潰了。 

  剛抹了一會兒,抹布就很髒了。我便來到水池邊,把抹布洗凈后,又繼續幹了起來。 

  大約過了半個鐘頭,我已經把窗戶、檯燈、寫字檯都擦遍了,這時,它們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點灰塵也沒有。 

  我迅速地往媽媽那裡跑去,向媽媽彙報我的“戰績”。 

  今天,我總算為家裡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們全家歡聚在家。每年過年都是我最最開心的一天,看電視、吃年夜飯、拿紅包,真是想想心裡也高興。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放鞭炮了。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老家習俗,每年放鞭炮都要放6種,象徵著“六六大順。”“砰砰”,隨着大地紅的響起,其他鞭炮也都依次被點燃。“金蛇狂舞”點燃后,好似一隻金色的蛇一般衝上天空,在空中跳着舞;“定時炸彈”則是點燃10秒后才緩緩升入天空,雖然不怎麼漂亮,但發出的聲音不亞於真正的定時炸彈;最激動人心的是那“神州6號”,它的外形好似一隻火箭,點燃后一下子衝上了天空,當它上升到我們看不到它時,空中五彩繽紛的焰火響起了,我們歡呼着,跳躍着,整個小區成了我們歡樂的海洋…… 

  今年過年我是在我的老家——四川瀘州度過的,所以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我的居住地——上海,無時無刻不再想念我的親人,也無時無刻不在想念我的同學們,我相信他們在新春佳節一定也過得快樂無比。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豐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就要結束了,在這些日子裡,有很多難忘的事,其中最難忘的就是認識了小荷。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小荷,這是一個網站名稱,一個作文世界。有少年百科、分類作文、文學作品等內容,最主要的是作文。有記敘文、說明文、議論文… …點擊別人的ID就可以看到別人的作品了,看到這些作文,就好像暢遊在漢字的天地,翱翔在字詞的世界,徜徉在文學的殿堂。在這裡,你也可以投稿。投稿要先註冊,后登陸,登陸后左側出現一些按鍵,點擊“作文投稿”就可以進行作文投稿,等老師評審過後,如果內容好的話,就可以發表了,人人都可以看到你的作品。 

  在認識小荷之前,我是很討厭作文的,雖然不是怎麼差,但可以說是應付。可當我接觸小荷,並擁有自己的ID后,我對作文有了很大的興趣,每次寫作文、日記都很認真,寫完還要再仔細檢查一遍,然後才投稿。每次,我的作文都能得到好評。 

  在小荷的世界里,我的作文水平一步步提高,我愛小荷! 

  最後告訴大家,小荷的網址是:。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是個值得回憶的假期。在寒假裡,發生過許多事,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表哥、弟弟之間進行的花生皮大戰。 

  那天晚上,吃完了團圓飯,放完了煙花,大人們都在聊着家常事,我們小孩沒事幹,於是我提議,玩個遊戲。表哥說:“玩什麼呢?”哥哥望望那一籃爺爺用來點爐子的花生皮,靈機一動,說:“我們用花生皮做暗器,東邊那三個房間做基地,來場大戰吧。”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同意了。 

  大戰開始了,我躲在基地門後邊,手裡握着一把花生皮,等他們快要來的時候,我準備偷襲。這時,我小心翼翼地探出腦袋,發現哥哥正在往這邊移動。哥哥一轉頭,我就把腦袋收回去,差點被哥哥發現。我禁不住自言自語:“哥哥的腳步真輕,要不是我提前發現,真是防不勝防。”當他靠近門時,我使出全身的力氣把花生皮扔向哥哥,大聲呼喊:“偷襲成功。”哥哥說:“瞧着吧,驕兵必敗。”然後轉身回了基地。第二局開始了,我想變被動為主動,可剛走到那兒,一場花生皮雨便劈頭蓋臉地朝我砸來,哥哥露出了神秘的笑容。第三局,我們明槍交戰,可我慢了半拍,又輸了。 

  這件事已過去很久了,可哥哥的話依然留在我的心裡。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裡的一件事 

  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外公家玩兒。我聽了,高興極了! 

  來到外公家,只見外公正在廚房裡認真地砸蒜,他熟練的一拍,蒜就被砸扁了。我看得神奇,便快步走上前,對外公說:“外公,我來幫您砸蒜吧!”外公笑着說:“盈盈,你還小,不會砸,出去玩兒吧!一會兒就開飯了。”我扯着外公的衣角,鄒着眉頭說:“不嘛,不嘛!我都讀四年級了,您就讓學學嘛!”“好吧!好吧!真拿你沒辦法。”外公只好放下刀,讓我來砸了。我右手拿起刀,左手拿了一顆蒜,舉起刀,用力往下一拍,蒜頓時飛了出去。我不服氣,又撿起那顆蒜,又拿刀用力一砸,那顆蒜竟調皮地跳入碗里,又一反彈,竟射向我的鼻子。“哎喲!痛死我了!我不砸了。“我不住地抱怨道。這時外公走過來,對我說:“做事要有技巧,不能蠻幹。還要有信心。看我的!”外公一邊給我做試范,一邊教我怎樣做。我學着外公的樣子,認真學起來,不一會兒,就學會了。這時,我手中的蒜只能乖乖地等我把它砸扁了。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義。
回目錄

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寒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老姑父和老姑也到了老家,午飯還沒開始,爸爸就拿出象棋和老姑父開始了第一場撕殺。 

 下了沒有15分鐘媽媽叫“家庭廚師”—爸爸去做飯,我這個棋手肯定要接任爸爸的職位,我雖然是個無名小卒,但是我初生牛犢不怕虎,這次我一定要贏的。 

  開始了,我掃了一遍棋盤,現在是我站上風,我暗笑了幾聲。我先用跑殺老姑父的卒,老姑父飛起了象,我漫不經心的把一個卒吃掉了,;老姑父一下把我的跑給飛了,我驚呆了一下,喊了一聲:“啊,不好。”我忙把另一個跑放到河邊上,老姑父看破了我的那招棋,把馬跳走了,我看這計不行又生一計,我直接將軍,老姑父一落象,我就把跑放到邊線上,老姑父一看大事不妙,一跳馬擋住了我的跑,我急中生智。再走棋都是他攻我守,我攻他守,最後弄得兩敗俱傷,都剩了一個將一個士。我繼續和老姑父戰鬥。這時,老姑父和我面面相覷不約而同的笑了。 

 之後我和老姑父又殺了幾盤,竟連勝我三盤。這回,我不服不行了,唉,姜還是老的辣,我得努力,奮起直前。
查找更多寒假裡的一件事作文4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