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這位人類的母親是那樣美麗壯觀。在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渺小的,而人類活動的範圍更小了。地球所擁有的資源是有限的,可人類隨意地破壞她,是有些資源不能再生,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威脅。如今,科學家證明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公里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所以我們要精心保護地球,造福後代。這是我讀《只有一個地球》所得。有了地球,有了人類,地球流着藍色的血。

  人類不該破壞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可人類卻做到了,是大肆地、隨意地破壞生態環境。地球只有一個,足以讓人珍惜,而人類卻毀壞她。

  如今,地球遭到了人類的重創,現已“面目全非”,許環保主義者儘力保護地球,但一切只不過是杯水車薪。地球上資源有限的,在人為破壞下,逐年減少。如水資源,它是寶貴的,人們往往以為它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然而,它在地球上卻逐年減少。在科學技術的高度發展中,生態環境卻遭到肆意的破壞,環境危機日益嚴重,人類遭到了大自然的報復: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大自然為人類敲響了警鐘。水是生命之源,是不可缺少的,我們要節約用水,不要讓水浪費掉,不知不覺流掉、滲透掉。面對之中這可怕的一切,看過,但仍是現實。保護水資源,不要讓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是眼淚!節約用水,刻不容緩,因為浪費水就是扼殺人類自己。

  還記得98年的特大洪澇嗎?這天災是由人造成的。河岸邊樹被砍光,泥土經雨水沖刷,沉在河底,水位上升,才導致大洪水。人為的破壞,使地球變灰了,變老了,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讓我們攜手保護家園。還給大自然一次新的希望。

  未來也許是美好的,或許是一場噩夢,不管怎樣,讓我們全人類行動起來,都來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讓地球為我們的子孫後代更好地服務。

  紹興市浙江省塔山中心小學5(7)凌冬緣五年級:凌冬緣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