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次意外的機會中,我閱讀了一本書,名為《魯濱孫漂流記》。那是一本講述魯濱孫在荒島度過28年的一個有意義的故事。

  主要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名叫魯濱孫的人十分熱愛冒險,但家人並不同意,可魯濱孫十分固執,於是他準備離家出走。在乘船中認識了船長結為了朋友,在途中遇到了海盜,經過一場交戰,魯濱孫和船長等人逃了出來,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魯濱孫在那兒度過了28年,建造了自己的果園,創下了一番事業,可他依然喜歡冒險。一天,他與商家討論,準備出海到另一個地方賣一些那兒所沒有的東西,大家都表示贊同。出海前一天,他吩咐兩位管家,如果我沒回來,就把財產交給船長。魯濱孫親自帶隊,可是遭遇了暴風雨,在11個人當中,只有他倖存了下來。他在船上獲得了qiāng、火藥、衣服等必需品,還有兩隻貓和一隻忠誠的狗。在荒島上,他做了竹欄,保護自己,並抓了一群羊,而兩隻貓也生出了許多隻小貓。他還做了一隻小船,到另一半島偵察,發現這裡沒有野獸,有豐富的果實,他便搬運了許多。可有一天,一隻陌生的腳印打亂了他的生活。他好幾天都躲在洞里,不肯出去。後來,他才發現幾個野人正在山上打獵,而且準備吃人。魯濱孫討厭這種人吃人的惡劣行為,救下了一個野人。當時正是星期五,於是,為那人取名為“星期五”。魯濱孫教他人的行為,以及一些家務。一天,他又救下了一位船長,幫他奪回了船。船長為了報答,幫他離開了荒島,又回到了現實生活。多麼勇敢的魯濱孫啊!為此,我感到自己的渺小。

  這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明白了在逆境中不應放棄生命,應頑強生活下去,自己也要有頑強的意志力、理智和求生慾望。在逆境中也要想想這其中的好處,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的精神。我想,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更勇敢地走下去。

  四年級:時光取名叫無心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