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正月十五鬧花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鬧花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剛過去沒幾天,元宵佳節又迫不急待的前來“報道”。我匆匆吃完元宵,披上外套,急切地拉上爸媽,興高采烈地去芙蓉廣場看花燈。 

  “媽媽媽媽,你看,那棵樹多漂亮啊!”我指着一棵法國梧桐,興奮的說。這棵梧桐樹挺拔而高大,而且粗長的樹枝上掛滿了亮晶晶的彩燈。有紅的、黃的、綠的……五光十色,美麗無比。“呵呵,閨女,這可不止是這一棵樹上有,這一大排樹上,可都有彩燈啊!”啊!我才注意到,這一排排樹上可都掛上了彩燈!此時此刻,我不像走在馬路上,像走在百花園裡的石子小路上。有“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花,也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柳樹;有“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杏花,也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梨花。空氣中彷彿瀰漫著一絲絲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 

  “喂,閨女,想什麼呢?到芙蓉廣場了!”我搓搓眼睛,哇!眼前彷彿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人聲鼎沸,一個個形態各異的花燈矗立在我的眼前。其中一個花燈像一個小舞台,中間用許多條形的彩燈裝飾成美麗的圖案。旁邊兩面寫了一些標語,一些小孩子爬上去讓父母拍照。還有一個花燈,是由許許多多的條形彩燈彎成拱形,像一個門一樣。走進去,像走進一個童話世界,美麗極了。 

  在眾多的彩燈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就是龍燈了。它是七個栩栩如生的“神龍”托起一個八面玲瓏“龍珠”。“神龍”雕的美輪美奐,許多小朋友爬上“龍身”,想摸摸龍鬚,碰碰龍角。 

  “啪!”伴着煙花的響聲,我們一家回家了。雖然我們很累,但我們都很開心。今年的元宵節,讓我終生難忘。 

  指導老師:李玲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鬧花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鬧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