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棵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風阻擋着春姑娘前進的腳步。花壇中,幾棵光禿着身子的小樹,失去了往日的蒼翠。去年冬天,我突發奇想,便想把這些不起眼的小樹移離花壇,種上自己心儀的花兒。於是,就把小樹移植在一處無人問津的泥土地上,讓它們隨意生長吧!

  春天的氣息迎面撲來,陽光親吻着大地。漫步於鄉間小路,眼前突然躍進一抹綠色,那原本被我遺棄、甚至於遺忘的小樹在微風中搖曳着,努力地舒展着自己的身子,露出點點新綠,猶如在追趕着春的腳步,絲毫沒有怠慢。那小小的嫩芽,在經歷了風雨的洗禮之後,愈發精神!青綠色的葉片,在孤寂的泥土地上生長着、生長着……望着這一切,我彷彿感覺一個個新的生命在我的眼前躍動,那樣執着!那樣有力!

  人生不也如此嗎?也許很多時候也會被人遺忘,但只要像這些小樹一樣努力綻放精彩,一定會是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我不由得想起了曾經學書的一段經歷。已經習慣了寫顏體的我,忽然間換了一位老師,換了一種字體,開始學行書沒幾天,我就感到力不從心,想放棄了。這是我第一次對書法有了想放棄的念頭,當我把這一切告訴媽媽時,她並沒說什麼,而是帶着我來到了我們一起拔起又種下的小樹旁,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你看那小樹,它們不論處於怎樣的環境,面對怎樣的困難,它都能勇敢地存活下來,一個真正有本事的人,是永不言棄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很慚愧,同時也在心裡暗暗下決心,要像這些小樹一樣,堅強地走下去!練習中,手酸了,不管;腳麻了,堅持;眼花了,繼續!就這樣,我的字漸漸有了起色,還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我心中的葉兒在不斷長大,它迎着那溫暖的陽光,必將成為枝繁葉茂的大樹。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是呀,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會像這些小樹一樣,經歷重重磨難,面對種種不幸。在經歷風雨滄桑之後,能堅持住,能挺立住,那麼在雨後天晴時,定會展現一個全新的自己!

  五年級:陳家樂

您正在瀏覽: 做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