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革命聖地西柏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聖地西柏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西柏坡,我想到了我看過的電影:《西柏坡》,這個電影里的角色有:棗花、大金瓜等,還有核桃。他勇敢、堅強、聰明,他有那種為革命而犧牲的偉大精神。還有很多的小動物:順毛驢、小雞一鳳、狗獾阿歡。一鳳能把敵人撓個鼻青臉腫。順毛驢大嘴一張,能吹人一個跟頭。而會打地洞的阿歡更是本領大。這個電影講的是:在西柏坡,兒童團里的小夥伴們的家人都在前線打仗。有一次,他們去看望自己的家人,卻碰到敵人們。他們儘力逃離敵人的追捕,最後,核桃已經做好了自己的決定,他讓小夥伴們都回家。後來,核桃吸引了敵人的注意,成了敵人的目標。核桃為了吸引敵軍的火力,而被炸到了,我的真的好難過,我以為核桃會死。但他在片尾,卻奇迹般的出現了,後來才知道,是阿歡的地洞就幫了大忙!

  看完電影,我真的很佩服他們,他們雖然和我們年齡相同,卻能做出這麼驚人的壯舉,能有為了革命而犧牲的精神!

  在我眼裡,西柏坡是一個可愛、可敬的地方,雖然它既偏僻又貧困,但是在這裡,發生了許多不平凡的事。西柏坡在新中國歷史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地方。西柏坡這個家喻戶曉的革命聖地,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山村,但它卻是人民解放軍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它成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和人民解放軍與國民党進行戰略大決戰,創新新中國的指揮中心。中國共產黨曾在這裡領導了土地改革運動,指揮了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歷史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這裡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起點!西柏坡除了偉大的歷史還有偉大的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指兩個“敢於”和兩個“務必”。兩個“敢於”體現了革命精神,兩個“務必”體現了積極進取的精神。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應該把西柏坡精神發揚下去。我們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能吃苦耐勞。我們要學習西柏坡精神,堅韌不拔、堅強不息、奮發向上、百折不撓、謙虛敬慎。除了這些,我們也要用心去愛這個世界,用心去溫暖這個世界,去溫暖那些需要我們需要幫助的人。西柏坡精神的內容是十分豐富的,幾十年來,西柏坡精神始終在中國革命事業和建設新中國的事業上有着巨大的作用。我們要學習不畏艱難、百折不撓、任勞任怨的堅強意志,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的思想品格。要有腳踏實地、鍥而不捨的毅力。

  西柏坡的景色也很美。走進西柏坡,你會看見一片晴朗的天空,會看見一片蔥鬱的松柏包圍着一座毛主席在七屆二中全會上講話時的石像,激昂的神態,揚起的手臂,使人想到了革命勝利的愉悅。

  在參觀景色的同時,還可以做一些運動。西柏坡的北邊是青山,另外三面都有柏坡湖環繞,大家可以爬山、游泳、釣魚、划船,痛痛快快玩個夠。

  除了運動,還有很多美食呢!西柏坡盛產柿子、黑棗、核桃、杏、花椒、豆類、花生、谷黍、高粱等,另外農家還養着雞蛋,口感很好,深受遊客的青睞。

  西柏坡要說都說不盡了,總結起來,輝煌的歷史、偉大的精神、美麗的風景、有趣的運動和美味的美食。呵呵!你下次也去參觀參觀吧!

  河北石家莊石家莊市曙光小學五年級:宮兆寧

您正在瀏覽: 革命聖地西柏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聖地西柏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