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年夜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年夜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題記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快盼到“龍年”的到來了。除夕夜吃年夜飯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想想那些豐盛可口、多彩誘人的年夜飯,我不禁流出了口水。今年的年夜飯我們一家是在奶奶家吃的。 

  大年三十早上,我早早地催爸爸媽媽起床,迫不及待地往爺爺家趕。來到爺爺家,爺爺已經採購回了一大堆品種各式各樣的蔬菜,雞鴨魚肉等在廚房裡擺了一地。奶奶也在廚房裡“乒乒乓乓”地忙活着,又是洗菜、又是揀菜、又是切菜,忙個不停。看到這種情形,我也不能“袖手旁觀”,挽起袖子,自告奮勇地說:“奶奶,我來幫忙吧!”奶奶開心地說道:“好呀!先把桌子收拾乾淨,然後再過來幫奶奶揀菜,一起準備今晚的年夜飯。” 

  心情好,幹什麼都高興,我一邊哼着歌,一邊把桌子擦洗得乾乾淨淨,還把地上的凳子、掃把等收拾得整整齊齊。這點兒活兒不難,一會兒就被我幹完了。然後,真正的“工作”開始了,我要幫奶奶一起準備年夜飯了! 

  揀菜、揀蔥、洗菜、打雞蛋……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做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就說打雞蛋吧,我輕輕地磕了兩三下,雞蛋殼紋絲不動,連個小小的隙縫也難以看見,那點兒小縫彷彿在嘲笑我呢!我一着急,在桌子沿邊重重地磕了一下,這下可慘了,雞蛋清順着我的手流到了地面,而蛋黃也“寥寥無幾”了,一個雞蛋就成了我的“犧牲品”。我一邊收拾殘局,一邊氣呼呼地說:“你這個壞傢伙,我告訴你,別以為我不行,我這就再打給你看看,哼……”打到第二個雞蛋的時候,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終於順利的把雞蛋打好了。 

  說到準備年夜飯,我最喜歡洗櫻桃了,去年爸爸叫我洗櫻桃,我邊洗邊往嘴裡塞,等我洗完,爸爸買的一斤櫻桃卻只剩下半斤了,弄得爸爸老說我是小饞貓。給鵪鶉蛋剝皮兒也是我最喜歡的活兒了。因為,我常把鵪鶉蛋剝壞,只要一剝壞,我就會一口把鵪鶉蛋吃進肚子了,一邊幹活兒,一邊還能享享口福,何樂而不為呢!不過,今天干這兩個活兒時,媽媽時刻在旁邊“監督”着我的一舉一動,除了手被凍得紅一塊青一塊的外,什麼“口福”也沒享受到,但看到這些勞動成果,我還是喜上心頭。 

  在緊張的勞動中,時間飛快地過去,一看窗外,一個個紅紅的大燈籠已經亮起來了,樹上的彩燈一閃一閃,零零星星的鞭炮聲也開始湊起了熱鬧。再看看我們家的大桌子上擺滿的豐盛佳肴:水嫩嫩的提子,紅彤彤的螃蟹,白白胖胖的餃子……我第一個上場,端起酒杯祝福爸爸和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福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把他們的祝願送給了我。 

  品嘗着這一桌豐盛的大餐,耳中彷彿傳來了若隱若現的新年鐘聲,而且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過年的氣氛也忽然間越來越濃、越來越濃,“龍年”終於來到了! 

  指導師:李妙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年夜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