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3月19日

  星期五

  晴 

  下午爸爸從順德回來了,吃過晚飯,爸爸說:“飛飛,我來考考你數學,好不好?”我拍着胸脯說:“沒問題 !”爸爸說:“這個月我漲工資了,我比你媽的工資高,我倆的月工資加起來是3500元,月工資差是300元,你說我一個月拿多少工資?” 聽了爸爸的話,我動手在紙上畫出了線段圖幫助我理解, 

我很快算出了答案,並且告訴爸爸。首先把媽媽的工資看作和爸爸同樣多,那麼爸爸、媽媽的月工資一共是3500+300=3800(元),再把月工資和平均分成2份,求出的1份就是爸爸的月工資。就是3800/2=1900(元)。 

爸爸聽了,滿意地直點頭。這時,正在做飯的媽媽對我說:“你還有其它方法嗎?”我靜下心來再次觀察、思考,我發現此題關鍵是找出以誰作標準的問題,標準不同,方法也就不同。於是,我有了第二種方法:“就是以媽媽的工資作標準,假設爸爸和媽媽的工資同樣多,那麼倆人的月工資和就是3500-300)=3200元,再把月工資和平均分成2份,求出的1份就是媽媽的月工資最後加上爸爸比媽媽多的300元,就是爸爸的月工資啦,也就是3200/2+300=1900(元),對不對?”爸爸聽了,滿意的點點頭,“看來奧數班沒白上嘛!哈哈!”爸爸還表揚了我,都是數學幫了我忙呀!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