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是催人淚下、祭奠英烈、緬懷故人的日子,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不會忘記去烈士陵園掃墓。 

  四月四日這天,媽媽便帶我早早來到了華東革命烈士陵園。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紀念塔,上面刻着七個金光閃閃、剛勁有力的大字“革命烈士紀念塔”。來掃墓的人有的在塔前舉手宣誓要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有的緩緩走上台階,敬獻花圈;有的受捧鮮花,站在塔前靜靜默哀,然後把鮮花輕輕放在塔前。我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向塔前,深情地對着紀念塔深深地鞠了三個躬,表示對他們的哀悼和崇敬。 

  我們又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堂。一進門,便看到一個展示板上寫着從革命戰爭到解放戰爭時期的二千五百七十六位烈士的英名,看了以後讓人觸目驚心。一面面牆上密密麻麻地寫滿了烈士的名字,一幅幅畫上真真切切描寫着慘不忍睹的場面!日軍把抗日英雄綁在樹上,嚴刑拷打;還有的讓瘋狗拚命撕咬英雄的骨肉,而我軍將士毫無懼色,同日軍頑強抵抗,慘遭日軍大屠殺……我的眼睛不由得濕潤了,心情異常沉重。我看到周圍的人們有的眼睛紅紅的,有的拿着手絹輕輕抹淚,還有的已經哭得泣不成聲。這時媽媽流着淚,哽咽着對我說:“這六萬多英烈只是其中一部分,好友許許多多不計其數的無名英雄,是他們在那硝煙瀰漫、槍林彈雨的戰爭年代拋頭顱、灑熱血,用他們的血肉之軀,才換來我們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這些有名和無名的英雄烈士們,你們是人民的好兒女,共和國的忠魂,你們的事迹永垂不朽,我們後人會永遠記住你們,記住那段悲慘的歷史。我們將繼承你們的光榮傳統和遺志,好好學習,做新時代的接班人,長大后,保衛好我們偉大的祖國和美麗的家園。 

  偉大的革命烈士們,我向你們致敬!你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在將要離開烈士陵園的時候,我懷着萬分沉重和激動的心情,再次向他們深深地鞠躬,再鞠躬……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