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過年嘛,自然是每個人的歲數加上一歲,也就是老了一歲,對我這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來說,童年也就意味着即將結束了。面對我的是生命又少了一年,更何況生命是如此短暫。而長一歲嘛,籠統的說就是長 “大”了。 

 春節又叫過年,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種兇猛的怪獸叫“年”,一年四季都在深海里,但逢新舊歲之交,便出來糟踏壯稼,傷害人畜,百姓叫苦連天。有一次它又跑到村莊里為非作歹,被一家門口晾的大紅衣服嚇跑了。到了另一處,又被燈光嚇得抱頭鼠竄。於是人們掌握了“年”怕聲音、怕紅色、怕火光的弱點。每至年末歲首,人們就在家門口貼紅聯、放鞭炮、掛紅燈,院子里燒柴禾、攏旺火,用菜刀剁菜肉,發出聲音 

  把“年”嚇得逃回海里,不再危害人畜。久而久之便成了過年的種種習俗。到了大年初一,親朋好友就互相拜訪,祝賀沒有受到“年”的傷害,逃過“年”的這一難關,所以“過年”又稱“年關”,這也是拜年的由來。

您正在瀏覽: 過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