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衡山縣城西完小五年級117班  彭致遠

  說起雷鋒,我們都會肅然起敬,景仰之情油然而生。雷鋒不僅是共產主義道德的楷模,更是堅守信仰、無私奉獻、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勤儉節約的楷模。我讀完《雷鋒我們時代的道德地標》這本書後對雷鋒的“小氣”和“傻子”有了新的認識。

  有一次,雷鋒去參加運動會,又熱又渴,便掏出了錢準備買瓶汽水解解渴。忽然,他看到供水站送來了開水,他就把錢收起來,轉身走了。別人問他:“雷鋒,怎麼不買了。”只見他笑着說:“開水送來了,喝開水一樣也能解渴。”有人說他小氣。然而,他為了支援農業建設,卻把自己辛苦攢下的200元錢送給瞭望花區和平人民公社去買農具。又有人說他是傻子。

  勤儉節約本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想到這裡,我的臉涮的一下就紅了。以前我總喜歡擺弄自己,花錢總是大大咧咧的,手上存不住一分錢,有一點錢就去買好吃的和好玩的。有一次,教我們數學的朱老師要我們每人準備一把尺子,上課用來畫圖。但是我忘記帶了,手上的錢早就花光了,哪還有什麼剩錢去買尺子呀!但是我又不敢向同學去借錢,怕丟面子。結果上課沒有尺子,畫圖畫得歪歪扭扭的,一點也不好看。雷鋒的小氣就是我學習的榜樣。

  現在,我再也不會亂花錢了,要買什麼都會克制住自己。我打算把自己的零花錢全部積攢起來,捐給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我願意做一個像雷鋒一樣的小傻子。

  讓我們以雷鋒精神作為指引我們時代的道德地標,一起努力前行吧!

  五年級:彭致遠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