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關於雷鋒的幾個小故事,知道了雷鋒是一個捨己為人、樂於助人的人。

  有一次雷鋒坐火車的時候,他看見火車上很擁擠,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奶奶。他看見車上的列車員在那裡忙不過來,就跑過去幫列車員拖地。後來,換車的時候,雷鋒先把人們送下去,然後自己才走下火車。突然,雷鋒看見了一群人圍在一起,他就走過去問了一下。哦,原來是一位中年婦女把車票弄丟了。雷鋒看了一下那位中年婦女,她背上還背着一個孩子。雷鋒連忙上前問:“大嫂,您要去什麼地方?”中年婦女說:“我要去撫順。”雷鋒就跑到售票員那裡用自己的錢幫中年婦女買了票。然後,雷鋒就把票給了中年婦女。中年婦女拿着票對雷鋒說:“小夥子,謝謝你!你是做什麼的?家在哪裡?”雷鋒心想,他肯定是想知道我住哪裡,好還錢給我。雷鋒對中年婦女說:“我是解放軍,家住在中國。好了,大嫂你快上車吧,不然車就開了。”說完,就扶那位大嫂及小孩上了車,自己就走了。

  讀了雷鋒這個樂於助人的故事後,我想起了我坐火車的時候,一位老奶奶對我說:“小夥子,你能不能把座位讓給我坐一下?”我聽后說:“你坐了,那我坐什麼呀!”然後,就不理那位老奶奶了。讀完這個雷鋒樂於助人的故事後,我心裡覺得非常對不起那位老奶奶。

  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捨己為人、助人為樂的精神。

  江西永修軍山小學五年級:陳啟帆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