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聖潔之花開心中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雷鋒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戰士,但是他卻是偉大的,他的一生猶如美麗的焰火般光輝燦爛,雷鋒是一名孤兒,是本家六叔奶奶收養了雷鋒,雷鋒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補貼,經常上山砍柴。解放后,雷鋒參了軍,保衛着祖國。雷鋒處處不忘節約,穿的襪子補了又補,還捨不得扔掉,戰友們天熱的時候都買汽水喝,而雷鋒卻只喝開水。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自己。我每次都講究要穿名牌的,爸媽不給買就死纏爛打。天熱了就吵着爸爸媽媽買冰棍吃,買礦泉水喝。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我盛了一大碗飯,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得好飽了,可是米飯卻還剩下大半碗沒有吃,我放下筷子就想去玩了,可是卻被爺爺叫住了,爺爺訓斥道:“俗話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些米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你怎麼能這麼浪費呢?”我不屑一顧地答道:“不就是半碗飯嗎?值得了多少錢,浪費就浪費唄!”爺爺更生氣了,大聲說道:“現在的日子好過了,難道就能浪費了嗎?我小時候就算是一粒米也絕不會浪費,你趕緊給我吃了!”我也不甘示弱,說:“這幾粒米算什麼,我就不吃!”說完,我就沒搭理爺爺,理直氣壯地跑了。爺爺沒辦法,只好自己把我剩下的米飯給吃了。想想雷鋒,再看看自己,我真是羞愧不如。

  雷鋒一直都不忘記學習,在電影放映的前幾分鐘雷鋒都還在看書,一個小學生問他為什麼這麼一點時間還在看書,雷鋒的回答讓我十分感動,他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時間雖短,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學習,不抓緊時間不行啊!”是啊,學習就得抓緊時間,知識是需要積少成多的。我平時總是一寫好作業就出去玩,哪兒懂得去抓緊幾分鐘的時間學習啊!但是,我決定,我以後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抓緊時間學習,不放過每一分鐘,把他這種“釘子”精神發揚下去。

  愛心是道德,節約是道德,文明是道德。我要學習雷鋒精神,爭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在2008年的汶川8。0級強烈地震中,讓許多的人們無家可歸,一些愛心人士和志願者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他們重建家園。這些人就是有道德的人,不要管你能做什麼,哪怕是為他們默默地祈禱;不要管你能捐多少款,哪怕是幾角幾分,因為我們捐的不是錢,是愛心。就算是你給老人和小孩讓座一件小事,就說明了你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就算是你節約了一滴水,你也是有道德的人,所以道德不分大小,最重要的是你的那顆純潔的心。所以,我也拿出了行動,把自己攢下的零花錢捐給了災區的小朋友。

  道德是一朵綻放於人性之樹的鮮花,道德是一片潔白的雲朵,道德是一個純潔的聖地,讓我們唱響雷鋒精神,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我們的心靈綻放,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初一:鍾娟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