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鯨魚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鯨魚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就知道鯨魚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那時我小小的心就對它充滿了好奇。機會終於來了,聽說鯨魚到興隆大家庭來做客了。我和爸爸興緻勃勃地去參觀鯨魚。

  剛一進大廳,一副巨大的骨架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原來只是一副魚骨。

  儘管只是一副魚骨,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它真的好大!這副骨架長10多米,體形肥大短粗。它覆蓋面積有二三輛卡車那麼大,真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啊!通過資料我知道了,它叫黑露脊鯨,體表光滑無毛,可長達18米,重100公噸,身體大部分呈黑色,在它們的頭部有特殊的硬皮。

  鯨雖然體形較大,但並不笨拙。我對鯨的第二個印象:它也很兇猛。走近另一頭較小的鯨,爸爸告訴我:這是虎鯨,又叫逆戟鯨,牙齒鋒利,性情兇猛,食肉動物,善於進攻獵物,是企鵝、海豹等動物的天敵。有時它們還襲擊其它鯨類,甚至是大白鯊。他有“鯨之暴君”之稱,是鯨中的霸王。它吃的食物幾乎都是整個吞下。

  儘管鯨對敵人很兇殘,但我對它的第三個印象:它通人性。虎鯨雖然兇猛,但如果被馴服后,會變得既聰明又聽話,還會為人們表演。他一旦離同類單獨生活時,膽量就變得很小。一旦和你產生了感情,在你遇到危險是,它會不顧一切地去救你。

  通過這次在興隆大家庭的參觀,我知道了鯨是一種體形較大,生長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雖然有時很兇猛,但是一旦被告馴服后也很通人性。如果可以的話,在未來的世界里,它可能是人類的朋友噢!

  五年級:任佳琛

您正在瀏覽: 看鯨魚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鯨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