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釣竿和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竿和魚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6年1月17日星期二的早上,我讀了一篇使我終生難忘的小故事,它就是《釣竿和魚》。 

  《釣竿和魚》主要講了在河邊,有許多的人在釣魚,可誰也釣不過一個老爺爺,這個老爺爺只要分分秒秒的時間就能釣滿一筐魚。這終究被一個小窮男孩子看見了。小窮男孩子對老爺爺說:“如果這一筐的魚是我的那該多好啊!足足夠我吃好久呢?!”老爺爺聽了,笑着說:“你要你就拿去吧!”小窮男孩子搖搖頭,說:“不。我要你的釣竿和你釣魚的本領。如果我要你的那筐魚,那麼很快就會吃完。而要是我學會了怎樣捕魚,我就可以永遠地有魚吃。”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們曾經學過一隻小白兔和小灰兔幫助羊爺爺,羊爺爺為了表示感激,就要每一個送一些白菜,小灰兔同意了,而小白兔卻要求送一些白菜種子。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們的生活實際。在考試時,一旦考試中變換題目,就沒了辦法。成績優異的同學一般都是有遠見的好孩子,他們深深明白,只有打好基礎,不投機取巧,完全掌握書本上的知識和技巧,才會遇到什麼樣的題都能應付。 

  我相信,只要勤奮,任何一個有志向,且有長遠目光的聰明小孩一定能學有所成。 

您正在瀏覽: 讀釣竿和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竿和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