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震撼心靈的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便有無限溫暖激蕩在心中。

  一天,我和一個同學從四樓教室走下來,剛好看到一個抱着一大疊作業本的七、八歲的小男孩在樓梯轉角摔倒了,作業本撒了一地,小男孩捂着膝蓋不停地哭泣着。這時,一位老師剛好路過,看到這情境,馬上停了下來,蹲下身子,拉起他的褲腳,盯着他的擦破了皮的膝蓋關切地問:“摔疼了吧?”小朋友只顧着哭泣沒有回答。老師看了我倆一眼,呶呶嘴說:“你們倆一個把作業放到辦公室,一個跟我來。”我和老師一起扶着受傷的小同學,來到了學校醫務室。

  劉醫生不在,老師自己找出酒精,拿了根棉簽蘸了蘸,輕聲地說:“先消消毒,會有點痛,你得忍住哦。”老師仔細地用棉簽把小男孩傷口周圍的皮膚擦了擦,然後讓我陪着他,她去找劉醫生來處理。我問小同學:“剛才那老師是教你們什麼課的?”“我也不認識她。”小同學不假思索地回答。“噢,天啊,她不認識你怎麼會對你這麼關心?”我迷惑不解地問。“老師都這樣的!”他一本正經地說道。

  想來也是,我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每一位老師在我們的心中,都是如此美麗。校園中的美,隨處可見,校園外的美,更叫人難忘。

  就在上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去爬仙岳山。仙岳山樹木鬱鬱蔥蔥,空氣清新,節假日來這爬山鍛煉的人非常多。爬着爬着,我們來到了“觀景台”,這裡停留着許多人:有的在休息,有的在看湖裡的遠景。我們氣喘吁吁地找了個石椅坐下來,喝喝水,吃吃零食,不經意間,空餅乾袋掉落在了地上。這時,只聽見一個柔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小朋友,有垃圾就放這。”我回頭一看,一位阿姨手上拿着大塑料袋,袋口敞開着,裡面放了很多果皮、空瓶子、用過的紙巾等。我看着這位阿姨,一點也不像環衛工人,更不像撿垃圾的。正迷惑着,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了過來,“媽媽,看我也撿了好多。”我順着聲音望去,一個4、5歲的孩子也同樣提着個裝着垃圾的小塑料袋,後面跟着一個同樣手提大塑料袋的叔叔。哦,他們是一家子,看起來叔叔的成績最好,大塑料袋幾乎裝滿了。我明白了,原來他們一家在爬山的同時,也不忘保護環境,自覺充當起撿垃圾的志願者。他們雖然髒了自己的手,但我覺得他們是最美的。叔叔阿姨給他們的孩子做榜樣的同時,也教育了我。

  放眼望去,遠處的春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但我覺得,心靈的美,行動的美更讓人如沐春風,那才是最真、最純的美!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市金山小學五年級:賴鈺芳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