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撼心靈的“摔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摔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疼痛與狼狽幾乎是緊跟着“摔倒”的形容詞。摔倒,是失敗,是沮喪,是挫折,是絕望,你可以將它以貶義用在任何可憐巴巴境遇凄慘的故事裡。摔倒,無論這個詞或是這個動作,都是任何人都不願拿出來宣揚的晦暗的失敗,它不受歡迎的程度與它帶來的沮喪成正比。 

  每個人都有過無數次的摔倒。年幼時的學步,球場上的奔跑,跑道上的角逐,公路邊的打鬧,街角拐彎時急剎車,或是一不留神被街道上的障礙物絆倒。又或者,學習中的難題,試卷上的紅叉,少得寒酸的分數,戰戰兢兢捏着作業本站在老師辦公桌前,最終還是被呵斥出去的慘痛。 

  你。我。我們。 

  都一定記得那重重跌落在冰冷地面之上的感覺,無論何時何地何情何景,骨骼里爆發出的疼痛都不會減輕半分。那種失重的剎那留下的一腳踏空的心悸和失落,外加那些深遠的,大人們永遠無法理解的疼痛,都會輕易地輕易地,就逼出我們的淚來。 

  而。 

  我們又都是一路摔倒着成長起來的。摔倒於這個世界來說,多麼重要。 

  所以不提那些重新站立的耀武揚威,不提那些光芒萬丈的成功勝利。我們只需盯緊那小小的不討人喜歡的——摔倒。 

  我震撼於那一次的電視節目。奧運會閉幕,殘奧會開始。而那期專訪了我國殘疾人籃球隊。 

  多麼難以想象,他們在輪椅上完成着高難度的動作,下肢殘疾心靈卻康好,他們克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輪椅靈巧得猶勝雙腳。他們的投籃精準非常,讓人不免嘆息上帝為何殘忍地掠奪他們站立的權利。而最讓我揪心的,是他們一次次的頻繁的摔倒。他們摔倒在堅硬的地板上,輪椅翻倒輪子兀自空轉,他們孤立無援,但他們卻從不要人扶,他們緩慢而熟練地,竟重新坐回了輪椅上。這對一個殘疾人來說多麼殘忍,而他們卻笑說:“我們與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他們艱難地訓練着,摔倒着,並在摔倒中一次次迎來他們的勝利。他們的笑臉,我記憶猶新。 

  摔倒。摔倒。摔倒。 

  小到那個孬兵許三多一次次地從單杠上摔下來時滿臉的不甘,他灰頭土臉地讓他的班副失望卻又在不久后,在那摔倒之後的爆發里讓全連全團瞠目結舌,而他的連長說,“失敗是成功的親娘”,許三多從摔倒中站立起來;大到那1937年起中華民族悲傷的踉蹌,摔倒,全國人民奮起抗擊終於在八年後浴血重生,縱使千瘡百孔傷痕纍纍,卻終迎來巍峨的站立。 

  請記住成功之前必有失敗。摔倒之後會是不拋棄也不放棄的昂首挺胸。 

  這些摔倒,震撼心靈! 

  END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摔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摔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