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撼心靈的一曲琵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一曲琵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敢自詡對你的了解有多透徹。在沒有真正的認識你之前,你在我腦海中的印象,僅僅是一張傾城傾國的花顏。但是長大了,認識了真正的你,原來你擁有的不只那一張容顏,還有那坎坷的一生。你那震撼人心靈的一曲琵琶,安定了胡漢之間五十餘載的寧靜。 

  人生總是由不得自己選擇的。因為你的冷艷,因為你的孤傲,你拒絕了給畫師毛延壽賄賂,使得你的絕世美貌與才情就此埋沒在高高的漢宮城牆中。每個人都認為你只能在孤獨的後宮中度過自己的餘生,也許連你自己也是這樣認為的。所以你也漸漸變得多愁善感,也只有在夜晚,和着淡淡溫柔的月光,才能執起琵琶,淺唱一首幽怨的宮詞。 

  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在匈奴的使者前往漢宮請求和親的時候,在後宮的女眷都為了自己的下半生幸福而惶惶不可終日的時候,你站出來了,如此堅定地站出來,說出了三個字:“我願意。”一襲白衣如同寒風中的一支白梅,冷艷而決絕,你讓後宮女子的心都放下了,繼而她們用異樣的眼光看向你。但是有誰知道,你也是寂寞無奈的呀。困在束縛你自由的後宮太久太久了,你渴望像涅??的鳳凰,飛向藍天。但是透過這一層,我更看見了你的內心。你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漢朝天下的安定,芸芸眾生的幸福安康啊。 

  走出長安城的城門時,你沒有流淚。一身火紅色的裘衣,美得如此驚心動魄。只是為何你的眉間有那樣深深地哀愁呢?回頭一望,曾經的故土家園已經不復。你知道,踏出這一步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回來了。只是你願意,你不悔。臉上浮起淡淡的滿足,嘴角是一絲淺淺的微笑。回首眼前,一片茫然的黃沙,如同你的心。一滴淚,最終還是順着你的臉頰,輕輕滑落。低頭看見你緊抱着的琵琶,輕嘆一口氣,緩緩的素手爬上琴弦,撩撥的琴弦不再是漢宮中幽怨的宮詞,而是你內心深處最真摯的情感。琴音飛散到莽莽大漠的各處,如同燎原的火,燒灼着胡漢兩地友情的熱火,但那更是你對祖國的一片赤子之心! 

  王昭君,你就像一首唐詩,詩中是你面對人生一聲無奈的嘆息。你又好像一曲宋詞,詞里是你回首家園不悔的一笑。而就是你最淡淡的琵琶音,卻如此強烈地震撼了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一曲琵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一曲琵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