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蛋炒飯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蛋炒飯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放暑假的時候,媽媽說:“我像你這個年齡時,都會做一些簡單的飯菜了。”我想我喜歡吃蛋炒飯,何不從蛋炒飯入手呢?我馬上找來好幾本烹飪書,從中查找資料。不錯,有一本書很詳細地講解了蛋炒飯的做法。我仔細地看了幾遍,覺得很容易,我連做都沒做就認為我學會了這道飯。

  過了幾天,媽媽因為有急事出去了,中午趕不回家,我只好自己做飯。但我並不愁,因為我學會了蛋炒飯,正好利用這個機會鍛煉一下。我找出了那本書,仔細的看了一遍。行,沒問題。我繫上圍裙,學着媽媽的樣子,準備好材料,然後小心翼翼地點上火。開始炒的時候我才知道,它看似簡單,而實際做卻往往被一些細節所打倒,就像放多少米飯啊,火候是大還是小啊.....我只好稀里呼嚕地亂炒一通,可是問題更多了:飯怎麼都粘在鍋底了?雞蛋都焦了。我看着這一鍋亂糟糟的蛋炒飯,很後悔為什麼看完了不去實踐,為什麼不請教媽媽?

  正如英國作家富勒的一句話“知識是珍寶,但實踐是得到它的鑰匙。”知識和實踐聯繫在一起,才能圓滿地完成一件事情。只掌握知識,不去實踐就如紙上談兵;而不懂得知識,盲目地去實踐將會一無是成。“有知識的人不去實踐,等於一隻蜜蜂不釀蜜。”知識+實踐=成功。

您正在瀏覽: 蛋炒飯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蛋炒飯的啟示 暫無評論